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专访蜜匠婚礼CMO向俊:2020年传统婚企转型依然迫在眉睫

发布时间:2019-12-30 11:52:35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2019年是婚庆公司发展两极分化最为明显的一年,一部分婚庆公司紧抓蜜匠这样成熟的运营模式,快速转型突围,实现品牌和业绩大翻身。一部分辗转在全国各地的行业峰会,抱着观望和质疑的心态听着行业大咖的经验分享,却始终不肯付诸行动去改变,最终婚庆公司越做越艰难,老板越做越辛苦。

小编采访采访到中国结婚产业十大领军人物、蜜匠婚礼CMO向俊先生,向总表示:2019年,大部分的婚庆公司依然面临着品牌难以建立、道具成本高、客资订单上不去,从业人员不专业等问题,从蜜匠持续加入的会员店数据来分析,2020年婚庆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依然是转型升级,我们面临的结婚人群、竞争对手都在催促我们去变革求新。

需求升级推动传统婚企转型

目前,我们面临的结婚人群集中在90/95后。首先,他们是互联网的主力人群,早已养成了便捷的消费需求。其中60%以上年轻人在外地工作,他们迫切需要更便利的方式给他们提供服务。传统婚企不改变思维,不善于利用互联网让新人主动找上门,就算苦苦哀求酒店、影楼一样难以获取客户。

其次,这一届年轻人忙碌、压力大、不喜欢麻烦,但又丝毫不影响他们对仪式感和品质感的追求。在婚庆产品的选择上更喜欢抖音上的ins风等,作为婚庆公司如果你连ins风都没听过,如何留住客户呢?向总说:当下市场不是我们想要做一家什么样的婚庆公司,而是我们的用户需要一家什么样的婚庆公司,不懂他就没有机会搞定它,甚至连找都找不到他,因此转型迫在眉睫。

竞争升级推动传统婚企转型

据悉,截止2019年底,全国婚庆公司总量达到65万家,近10年来婚庆公司每年以5.5万家的数据在激增。向总说:婚嫁产业的蓬勃发展,必然引起婚庆公司的数量激增,和所有产业一样,婚庆行业也将逐步进入红海时代,届时我们面临的竞争对手会更成熟、更专业、更难以超越。

你能想象十年婚企被一个行业小白3个月干掉吗?蜜匠宜章会员店行业小白做婚庆,在蜜匠模式的加持下,3个月兼并竞争对手,7个月垄断区域市场,1年占据宜章市场份额96%。与你竞争的不仅仅是婚庆公司,还有拥有资金链的创业者。向总说:目前蜜匠会员店小白比例40%以上,并持续上涨,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看到婚庆这个大蛋糕。我们阻止不了市场竞争,我们能做的是让你赢,让你站着看竞争对手倒下。

传统婚企转型大势下,蜜匠赋能升级共赢2020

2019年蜜匠婚礼B端业务在向总的带领下,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用向总的话说,蜜匠每增加一个会员店,就意味着我们的责任多一份。因此在公司7层高管转向B端服务的扶持下,向总大力改进B端服务方式,升级B端扶持项目,将行业发展趋势跟目前会员店发展环境结合。2020年是传统婚企转型的高峰期,蜜匠必须火力全开支撑传统婚企快速转型。

渠道运营方面

2020年蜜匠在持续保持输出县城 35+月,地级市200+/月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客资质量,降低客资单价。向总说:目前已经成立客资初筛组,专门对于渠道客资进行筛选,保证客资的有效性,并针对老板推出了成交管理集训营,提升到店转化。据悉,2019年向总将衢州作为试点启动流量协同,有效客资数量增长102%,客资成本减少37%。向总表示:2020年,随着蜜匠会员店逐渐增多,我们将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进区域流量协同,让传统婚企选择蜜匠后,进来就能享受到低成本、高客资、高转化的福利。

供应链方面:

对于传统婚企来说,共享仓是刚需。2019年蜜匠集合会员店建立的12个共享仓证明,共享仓不仅能减轻传统婚企的仓储压力,降低采购成本,还能提升道具周转,大部分已经建仓的会员店已提前享受到几百元使用道具的机会。2020年,蜜匠全国建仓预计完成60个,向总改革创新提出“道具盈利”,助力实现跨区域入仓租赁,实现道具二次盈利,完成门店去仓储,道具全国协同流转,让买道具变成一件赚钱的事情。向总说:门店采购的道具,在当地不在使用时,总部可协调跨区域入仓,采购方坐收租金,实现盈利 。

技术、平台、产品方面

据悉,目前向总已经完成与技术研发中心、平台运营中心、产品研发中心负责人的沟通。要求技术研发中心将全民所需的结婚请帖定期升级;获客工具、裂变工具等黑科技技术定期迭代更新;saas不管是功能还是体验需要完成与传统婚企90%的高度适配性。于此同时向总将组织全国会员店积极提供可创造内容,在平台内容上做强化,利用新人好评、新人案例、公司动态、营销活动等加强用户留存和转化,更便于新人体验,更利于商家谈单。向总强调:2020年蜜匠产品覆盖面将更广,更多变,让新人和商家的可选择新更多。同时从设计的源头就考虑产品的销售功能,让新人看一眼就喜欢,弱化商家的销售成本。

从2018“百城计划”的胜利,到2019“千城千店”的阶段性胜利,向总说:扶持100家婚企和扶持320家婚真的不一样,我们既然选择了这条路,我们就有责任也有义务将前路踏平,让更多的传统婚企获益。2020年蜜匠将全新升级,集中所有资源赋能传统婚企,向总表示:自己会深耕中小型婚企转型升级,让蜜匠模式适应当下婚庆市场乃至未来婚庆市场。据悉,为了让进入蜜匠体系的会员店全方位提升各领域的专业能力,提升门店专业能力和客户体验,向总正在规划2020年全新的培训体系,发动行业各个领域的KOL资源,筹备线下培训学院。届时,传统婚庆转型这条路将走的更加稳健。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19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