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企业 > 正文 >

中国移动:手机流量单价平均下降60%,4G用户超5.8亿!

发布时间:2020-07-28 05:41:1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年来在短信、通话等传统业务下滑的情况下,国内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分别将业务重点转向手机流量与宽带业务,而竞争也逐渐白热化。近日,根据多家科技媒体的消息,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在出席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尚冰表示,截止今年5月,中国移动累计4G用户5.83亿。仅5月份,月净增4G用户达990.1万近千万。相对于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在4G用户规模和净增速度上都保持着领先的趋势。

中国移动:手机流量单价平均下降60%,4G用户超5.8亿!

同时,中国移动还表示,预计年底中国移动累计4G用户将达6.3亿。在5G时代即将到来的背景下,中国移动正在推动2G、3G用户升级为4G用户。而对于中国移动,之所以可以保持4G用户的稳定增长,离不开手机上网流量资费的下降。在提速降费方面,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表示,自2015年以来,中国移动的手机上网流量平均单价下降约为60%,全国的移动宽带平均月支出费用由51元,降至32.7元。

中国移动:手机流量单价平均下降60%,4G用户超5.8亿!

与此相对应的是,去年中国电信为提速降费做出了不少地努力,加大网络投资,提升网络质量和覆盖,并积极推进手机资费下调。2016年中国电信整体流量资费在2015年下降33%的基础上又下降了37%,两年下降了57.4%,流量每兆(MB)价格降至5分钱。对于三大运营商来说,提速降费有助于4G用户的稳定增长。

中国移动:手机流量单价平均下降60%,4G用户超5.8亿!

最后,在5G方面,中国移动5G预计2019年实现预商用,2020年实现5G全面商用。2017年6月28日,在上海MWC(世界通信大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宣布了中国移动的5G日程表:2017年将在中国的北京、上海、广州等5个城市开展外场试验,明年开始规模试验,2019年实现预商用,2020年实现5G“全面”商用。

推荐阅读:remarkable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手机被盗?教你2步找回自己的手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