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企业 > 正文 >

英特尔&微步手机方案来了 芯片格局或生变?

发布时间:2020-06-21 07:24:3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英特尔在移动端的发展一直备受业界关注。“2014年英特尔共售出4600万片平板电脑处理器芯片,超过了4000万片的既定目标,成为全球排名第二的平板处理器厂商。”英特尔公司客户端计算事业部副总裁、客户端计算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陈荣坤在3月26日英特尔联合微步举办的春季发布会上表示。

英特尔&微步手机方案来了 芯片格局或生变?

英特尔&微步春季新品发布会启动仪式

英特尔在2014年取得的成绩显著,虽然部分归功于补贴政策的力度,但其移动生态链正在逐步建立。据记者了解,立足平板电脑处理器,英特尔从2012年至今已发布了三代产品:英特尔Atom CloverTrail系列、英特尔Atom Bay Trail系列和英特尔Atom x3(SoFIA)系列,前两个系列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x3系列将在2015年发挥威力,接下来还有更高端的x5、x7和7360 LTE 基带产品系列。可见,英特尔进入移动市场的信心十足。

英特尔&微步手机方案来了 芯片格局或生变?

英特尔公司客户端计算事业部副总裁、客户端计算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陈荣坤发言

此次发布会重点推出的是英特尔凌动x3系列处理器。记者了解到,英特尔凌动x3处理器是一款64位多核心处理器并于3G或4G LTE链接进行集成,将应用处理器、图像传感器、音频系统、通信连接和电源管理整合至单一系统芯片(SoC)中,利用高集成度确保“SoFIA”凌动x3更加经济实惠的价格。

会上X3处理器展示了其三个版本:x3-C3130(研发代号SoFIA 3G)、x3-C3230 RK(研发代号SoFIA 3GR)、x3-C3445(研发代号SoFIA LTE)。而此次微步推出的正是基于凌动x3-C3130的3G智能手机和通话平板方案,而基于x3-C3230 RK和x3-C3445的方案也将在今后几个月紧随而至。

英特尔&微步手机方案来了 芯片格局或生变?

微步基于英特尔凌动x3-C3130的PCBA展示

微步信息董事长黄建新表示,英特尔每年的新品发布都有一个新主题,去年的主题是高性价比平板电脑,而今年的主题就是通讯平板和智能手机,尤其是高性价比3G智能手机芯片的发布,将给整个智能手机芯片格局带来不小的震荡。

据记者了解,微步是英特尔首批授权Atom x3处理器的公司,而x3系列主打入门级3G智能手机和平板市场。在巨大的价格竞争压力下,微步的策略是不断地提高生产效率。在产品类型方面,微步会设计兼容3.5寸到6寸屏幕的手机方案供客户灵活选择,因为更多尺寸的选择会带来更大规模的采购效应,这样就能将生产效率提到最高。

对于业界最为关注的芯片价格问题,陈荣坤透露,英特尔会持续遵循过去一年的“交钥匙”策略,缩短产品上市周期,价格一定会满足客户的预期。黄建新也坦言,微步基于凌动x3-C3130的平板电脑PCBA成本价会控制在20美金,相信整机售价不会超过40美金。至于智能手机方案的价格,黄建新并未做出明确回复,他称会根据客户订单量的多少来定夺其价格,并尽量将成本做到最优。

英特尔&微步手机方案来了 芯片格局或生变?

英特尔凌动x3-C3130产品特点展示

众所周知,英特尔从多年前就开始研发智能手机芯片,但因各种原因未能达成所愿,那么此次再推智能手机芯片,成功的可能性会有多大?在高通、MTK和展讯把守的智能手机芯片市场,英特尔如何切入进去?

对于这些疑问,陈荣坤再次强调了英特尔的优势:全球的品牌影响力、技术和专利储备、全球营销渠道、优秀的销售团队以及跟全球运营商的关系等,过去一年平板电脑取得的业绩是英特尔综合实力最有力的证实。

“在全球超过150个国家中,我们有大约150个经销商和250个分销商的销售渠道,我们能够在推动销售的同时,不断提高消费者对英特尔的品牌偏好度,英特尔的品牌会不断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实现产品销售上的创意,包括线上/线下广告、零售、终端促销活动等诸多新颖的销售模式。”陈荣坤说。

微步从10多年前的PC方案开始就跟英特尔合作,对英特尔的产品非常有信心,微步方透露,基于英特尔凌动x3-C3130的平板上市时间为今年4月初,而智能手机因考虑到供应链及相关认证问题可能会稍微迟一点。黄建新透露,在x3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方案的销售上面,目前已经有海外客户分别下了超过200K的订单。

英特尔&微步手机方案来了 芯片格局或生变?

利通四方集团董事长宁鹏做芯片市场分析

会上,作为英特尔凌动x3系列手机方案的首批采用者,利通四方集团董事长宁鹏也表示对英特尔智能手机方案充满信心。他表示,虽然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手机芯片格局已定,但是英特尔的加入给方案和整机端带来了新的机遇,英特尔完全可以重新“开一条跑道”,利用自身强大的品牌、技术、资金和渠道优势在智能手机芯片市场开辟一块新天地。

英特尔&微步手机方案来了 芯片格局或生变?

微步智能手机上市时间表

那么,2015年英特尔凌动x3系列智能手机和平板芯片究竟能在市场刮起多大的风浪?我们静观其变。

本文为华强电子网(http://www.hqew.com)原创,版权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

推荐阅读:苹果手机验机软件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1399元的华为 Mate9上手体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