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全面提升精细管理,强化降本增效

发布时间:2023-12-08 16:14: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自“管理成本压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中建七局一公司山西公司各部门各项目迅速行动起来拿对策、亮实招,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深入挖掘节约增效经验做法,多措并举压降非必要性非有效性费用支出,围绕企业发展降本增效的主题,重点做到三个“聚焦”:

一、聚焦全面预算管理,凝聚降本节支共识

落实全面预算管理机制,加强横向全口径、纵向到项目的管控力度,提高费用支出精细度;严格按照公司管理成本压降要求,全年压降目标不低于7%,牵头组织各系统细化压降指标与任务,加强对办公费、会议费、差旅费、业务招待费等多个单项费用指标的过程管控,切实将费用压降与生产经营融合起来;每季度开展勤俭办企与降本增效知识培训,实现人员全覆盖,营造勤俭办企浓厚氛围,提高全员降本节支意识。

二、聚焦办公费用压降,精细日常运营管理

综合办公室一方面建立机制,强化顶层设计,牵头抓总;一方面从小处着手,实现精细化管理。严控差旅、办会、办公等日常开支,印发加强差旅、会议管理的通知,要求出差住宿选择签订合作协议的经济型酒店,倡导开短会、开好会,非必要不打印会议资料;新开项目坚持“能调拨,绝不买新”原则,优先调拨闲置办公物资,通过“修旧利废”减少物资采购费用;在办公区域粘贴节水、节电标识,从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抓起,根据季节采购应季食材,每天根据就餐人数确定饭菜数量,对餐饮浪费行为定期进行通报。

三、聚焦季度勤俭检视,狠抓问题细节整改

每月综合办公室对各系统各项目管理成本压降举措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对落实不到位、执行不理想的情况进行晾晒;每季度开展一次管理成本压降行动总结复盘会,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及时优化、细化各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率100%,真正让管理成本压降行动落到实处、做到细处、成于深处。(闫荟治)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3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