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稳就业、保民生、助复苏 美团多措并举助湖北疫后重振

发布时间:2020-06-02 10:00: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湖北疫后重振按下“加速键”,民营企业成为助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5月30日,全国工商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工商联携手知名民企助力疫后重振脱贫攻坚湖北行”活动正式启动。从5月30日到6月3日,参与活动的企业将在线上线下开启捐赠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活动,全面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

美团副总裁陈荣凯表示,美团将基于平台优势及运营模式,从加大湖北地区招聘力度、联合政府部门打造“武汉城市名片”、加快湖北文旅生态恢复等方面,进一步探索更丰富、多元、实用的举措,为湖北疫后经济重振贡献更多力量。

  深化稳就业,未来3个月招聘5200名湖北骑手

稳就业是“六稳”之首,对经济复苏意义重大。2月24日,美团宣布启动“春归计划”,向全国提供逾20万个工作岗位。自1月20日至5月27日,美团面向应届毕业生招聘超1000个岗位,其中湖北籍占比15%;面向社会招聘超过5000人,其中湖北籍员工288人,占比6%,有117人在湖北本地入职;湖北美团配送团队累计新招骑手23632人,其中湖北籍骑手19784人,占比84%。

陈荣凯透露,下一步,美团将加大对应届毕业生、社会人员、湖北籍骑手等的招聘力度:通过秋季校招吸纳优秀应届毕业生,并积极与湖北高校做好应届毕业生的招聘对接工作;向社会投放超过1500个工作岗位,在社招方面继续向湖北倾斜;未来3个月,面向湖北全省招聘配送城市经理、配送站长、配送员等职位近5200余人。

  满足民生需求,联合政府打造“武汉城市名片”

便捷、安心的消费体验,是提升老百姓消费信心、带动经济复苏的有力抓手。疫情期间,美团在武汉率先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保障市民安心消费。1月23日至4月8日,美团外卖通过连接7000家民生类商户,为武汉市民提供了300万次“无接触配送”服务,解决了武汉市民对食材、药品、日用快消等商品的日常所需。

与此同时,美团买菜专门设置25个自营自提站点、3个政企合办站点及1个区域仓库,在整体员工出勤率不及35%的情况下坚持运营,为居民提供蔬菜水果、肉禽蛋奶、米面粮油等各类民生商品,支持疫情期间约45000户武汉家庭的民生购物需求。未来,美团买菜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将更多湖北优质农产品纳入平台采购体系。

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是疫情期间最辛苦的“最美逆行者”。为给他们提供更多支持,美团设立“医护紧急专供餐”,为援鄂医疗队免费送餐两个月,累计送餐超过9万份;美团公益基金会捐赠2亿元设立专项基金,针对武汉等地区医护人员及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展开帮扶,已完成对19975名医护人员的定向捐赠;美团单车在湖北暂停收费,同时向全国医护、防疫人员捐赠超230万张免费骑行卡。

接下来,美团将积极参与武汉市打造国家消费中心城市的工作,联合政府打造“武汉城市名片”,在利用“黑珍珠餐厅”“必吃榜”等影响力、助力武汉打造品质消费新高地的同时,参与生活服务业新基建,发挥美团在消费促进、商圈大数据等方面优势,为江汉路等步行街提供智慧商街解决方案,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助商户疫后回暖,推出堂食“安心复工包”

疫情以来,美团多次升级商户帮扶行动,通过技术、产品和资金补贴等方式,助力商户扩粮增收,共迎“疫”后暖春。4月19日,武汉消费券项目启动,为支持武汉复工复产,美团对使用武汉消费券核销订单全单减免佣金,并集中平台各类资源向武汉倾斜。截至5月27日,美团为配合武汉消费券项目已投入补贴+资源价值4.45亿元,核销金额达8584万元,助力武汉市生活服务业复苏回暖。

疫情发生前,武汉悦东方酒店的入住率达到80%,疫情后每天只有10个人左右。“酒店复工不难,但是运营、客流,难上加难!房东催租、水电催缴,员工‘嗷嗷待哺’……” 悦东方老板肖雅星介绍。4月份,美团在“春风行动”酒店振兴计划的基础上,向包括悦东方在内的武汉地区酒店提供了3000套公益资源包,包括免费的酒店物业管理系统、酒店收益管理系统以及线上推广资源等援助。

武汉肥肥虾庄很大一部分客流是大学生,但由于受疫情影响,武汉100多所大学仍未开学。于是肥肥虾庄在疫情期间上线了美团外卖,同时借助美团商户通将广告精准投放给食客,为这家老店带来了流量。4月21日,美团消费券在武汉发放两天后,肥肥虾庄的单店销量环比提升了23.29%。全国范围内美团发放的消费券,精准扶持了近九成小店。

在“春风行动”基础上,美团于6月1日-6月30日面向所有武汉餐饮商户推出堂食“安心复工包”,通过流量补贴、产品服务费优惠等政策,促进餐饮堂食消费复苏。

同时,美团将对湖北省内重点景区进行定点、分层、高效的推广,加快文旅生态恢复。美团将在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湖北省文旅厅指导下,整合线上资源,对湖北各地市州的著名景区进行系统化升级和展示,推出“诗画荆楚”专题页面,利用美团流量优势全面赋能景区恢复开放,提高入园人次。美团还将通过景区“安心玩”及门票预约、系统升级等方式,全方位助力湖北文化旅游行业振兴,让老百姓在景区玩得安心。

据悉,本次“全国工商联携手知名民企助力疫后重振脱贫攻坚湖北行”活动采取“网上行+实地行”“省上行+市州行”“主题行+专题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活动将持续至6月3日。活动期间,湖北省17个市州还将开设市(州)长会客厅,开展政企对话、项目云发布、旅游推介等活动。


推荐阅读:如何开启查找我的iphone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主打安全和续航的金立到底怎么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