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长篇两性心理小说《京漂》——北上广深人的文学大餐

发布时间:2020-03-04 15:49:13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北京医生作家邢庚原创长篇小说《京漂》在2019年7月由国家一级出版社新华出版社出版。

这部小说以“心理”、“两性”、“漂泊”作为关键词,描写了在当前这个社会暗礁重重的时代里,男主做为一个中年单身男人真够坎坷的经历、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孺子牛精神和人格魅力。孺子牛精神在于其骄傲孤独倔强的漂泊与求索,在外企工作的压力和失业的打击使之感受到人性灰暗时整个人颓废绝望沮丧,但又不忘“漂泊是一场盛大的约会”如看到太阳寻到光明。人格魅力体现在“漂泊也是一场与女人的约会”,男主通过办公室爱情故事、一夜情愫、异地恋,享受一个生命碰撞另一个生命时的一起燃烧、绽放。到绝路都要爱,不淋漓尽致不痛快;穷途末路都要爱,不天荒地老不痛快;死了都要爱,宇宙毁灭心还在——感情多深只有这样才足够表白,不哭到微笑不痛快,不极度浪漫不痛快,不怕热爱变火海,爱到沸腾才精彩。

看完这部小说,很多读者发现,这样的小说文学艺术创作,忠于实际经历,来源于生活又不等同于生活。这部小说的作者,其不同寻常不仅在于他是一个充满了“逆商”的现代作家,还在于《京漂》作为一部男主自我心理历程的告白书,其详尽地展现了男主欲“离开北京”、“逃离平庸”、追求过上“有选择的人生”的心理曲线,也顺势而为展示男主作为白领阶层的一种智性和悟性的人生活动轨迹。

《京漂》书名直抒主题,男主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其对亲情、友情、爱情的点滴感悟,以及其基于在外企的职场经验,对人生作出的期望和设想,甚至会让人以为是一部工具书,因而产生强烈的阅读期待。安静读下来《京漂》,确认会有帮助,既能满足消遣娱乐,也能获得有用的知识和思想。

《京漂》一书能让读者体会到这样几个信念:

“不要为将来担忧。如果你必须去到将来,你会带着同样的理由去的,恰似你带着理由来到现在。一个人不管别人的言行思想是否正确,只管注意自己的行为是否正确,那么这个人的生涯将是何等丰富!老实讲,一个好人是不要窥察别人内心的黑暗,而是目不斜视地直奔目标。”

“记住过了今生今世,人就再也得不到什么来生来世。眼前的人生,对谁都无二致。我们浪费或得到的,恰恰都是正在飞逝的光阴。”

“做事不可迟缓,言谈不可杂乱,思想不可游移,头脑不可完全倾注于自身,或者过分焦躁不安,生活中不可始终忙碌不止,要保留思考的时间,要关怀兄弟姐妹情谊,要关怀别人。”

“毫不炫耀地接受金钱和富裕,同时又随时准备放弃。”

在《京漂》作者眼里,漂泊很重要,见世面很重要——但是见世面这种事,真的急不得——见过大世面的人,会规划,能隐忍,能享受最好的,也能承受最坏的。

在女人眼里,见过世面的男人自然会在人群中散发不一样的气质,温和却有力量,谦卑却有内涵。《京漂》,让你更好地了解作者,这个曾经藏在皇城根儿的阴影中,如今站在阳光下的“现代作家”。

《京漂》作者简介:邢庚,1966年生于北京,现居住在北京。职业是医院管理、国际注册心理咨询师,是中国心理学会和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双料会员,通识教育学者,专注亲子关系心理、家庭教育心理、青少年成长心理和青少年通识教育出版有民族心理学著作《峭壁上的梦想》和长篇小说《北京“老炮儿”梦想爱情漂流记》、长篇小说《京漂》,《我的清华老爸》(近期将出版),《从北大到牛津》在写作中。


推荐阅读:单反快门速度怎么调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