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企业 > 正文 >

三星Note5体验:可能是最好用的商务旗舰

发布时间:2020-09-22 10:12:4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点击上方“鳐科技”可以订阅哦!

在目前的手机市场,虽然整体增速有所放缓,但苹果iPhone依旧独领风骚,中低端手机市场继续由国产手机所霸占。而在硬件日益同质化的今天,各大厂商更喜欢针对一些特定人群或者说是细分市场推出专门机型,而三星Galaxy Note系列就是其中的成功产品。乔布斯曾经痛斥触控笔在移动设备上的糟糕体验,一举用iPhone改变了世界,而三星却通过对平平无奇的触控笔持续进行功能和体验上的优化,配合大屏,切合商务人群的深度需求,使其成为大卖的系列,还引领了大屏手机的风潮。

在近期,我们鳐科技也参与了三星Galaxy Note 5/Galaxy S6 Edge+的中国发布会,如今一个曲面系列和一个大屏系列的区别已经变小,主要是后者采用相对激进的曲面屏,而后者采用相对保守的2.5D屏幕。三星Galaxy Note 5继续采用自家的Exynos 7420八核处理器,4GB RAM+32GB ROM,5.7英寸2560*1440 Super AMOLED屏幕,500万+1600万像素摄像头,自带心率传感器,3000mAh电池,4G双卡全网通,目前官方售价5388元。

三星Note5体验:可能是最好用的商务旗舰

商务神器:S Pen+双屏+双微信

自“古”以来,三星Galaxy Note系列就主打商务人群,而这次Galaxy Note 5也不例外。商务人群最看重的除了外观、品牌、系统稳定性外,对于快速记录、多屏查看、安全私密和工作/生活划分等方面往往会有更高的要求,而这些方面Galaxy Note 5可能是目前表现最优秀的商务旗舰。

先说S Pen,做为重新使触控笔实用起来,甚至被微软Surface系列和苹果iPad Pro致敬的它,在每代更新中都有更佳的表现,而这次它在功能性上和易用性上又有了更好的体验。

三星Note5体验:可能是最好用的商务旗舰

首先在收纳方面,隐藏于机身右下角的S Pen终于有了更靠谱的存/取方式,在笔身顶部加入了类似圆珠笔按压的键,需要取笔时按压一下即可弹出,而且弹出后屏幕即使处于黑屏状态,也可以直接使用S Pen在屏幕上进行快速书写记录,非常接近“纸与笔”的便捷体验,最后两者的区别也就只有屏幕大小了。这个体验非常实用而且直观,对于经常需要记录事情和灵感的商务人士或者学生都是福音呀。

三星Note5体验:可能是最好用的商务旗舰

S Pen除了快速黑屏手写外,在其他如屏幕快速圈画截图,悬停呼出快速工具栏,与S Note的使用配合方面,依旧的好用。S Pen还新增支持了PDF文件备注和多屏截图功能,可以说基本满足了商务用户的所有较深度的快速记录、备注的需求。

三星Note5体验:可能是最好用的商务旗舰

除了S Pen,三星Note 5凭借着5.7英寸2k屏幕,自然还能有更多的实用性。在任何界面下长按多任务键,都可以呼出分屏界面,目前支持三星的系统App和部分如微信、QQ、淘宝等第三方APP。它除了支持和别家类似的调整分屏大小功能外,还支持在一个界面中拖动图像或文本进入另外一个屏幕,也就是说你可以将网页上浏览的内容直接拉进S Note中保存,大大节省了操作的步骤。

三星Note5体验:可能是最好用的商务旗舰

而三星还依旧独家支持KNOX功能,类似于建立一个虚拟机,将重要的程序复制进KNOX桌面中运行,区分工作和生活。实用角度,可以将支付宝等财产和工作类App放入其中,采用指纹和密码等保护。另外有不少商务人士也拥有两个微信以区分生活和工作,这时也可以实现双微信的功能。在KNOX中运行的微信虽然在通知栏中会通知,但要点击开还是得指纹或密码验证的,再也不怕别人好奇而查看到你的隐私啦。

三星Note5体验:可能是最好用的商务旗舰

除了这些独有功能,在系统功能性上面三星的表现也依旧好用。得益于三星Exynos 7420和4GB RAM、UFS 2.0内存的强大配置,整机系统使用非常流畅,而系统体验也非常良好。在多天使用中,鳐科技编辑唯独对自带输入法略有微词,反应略慢,替换个好用的第三方输入法即可。

三星Note5体验:可能是最好用的商务旗舰

超越iPhone的拍照体验?

曾经iPhone是公认的最强拍照手机,特别是其极高速的对焦和响应时间、优质稳定的样张输出等等。而在目前Galaxy Note 5/S6 Edge+却被全球大部分科技媒体公认为新的手机拍照天皇,比iPhone 6 Plus/6s Plus都要好。就从鳐科技这边的体验来看,三星Galaxy Note 5的主要优势在于随时双击Home键快速呼出拍照、跟iPhone不相上下的快速自动对焦功能和输出相对讨好眼睛的优质样张等等。

三星Note5体验:可能是最好用的商务旗舰

由于CMOS传感器比例为16:9,默认的最大像素样张也是少见的16:9画幅。整机自动模式的拍照速度飞快,与iPhone 6s Plus基本不分高下,而点击屏幕的追踪对焦整体处理就会相对慢一点。除了常见的各种模式支持,它还支持专业模式,可以保存RAW无损文件,专业程度更高。下面来看看它的样张吧。

三星Note5体验:可能是最好用的商务旗舰三星Note5体验:可能是最好用的商务旗舰三星Note5体验:可能是最好用的商务旗舰三星Note5体验:可能是最好用的商务旗舰

稳重进步的外观

相较于耀眼的S Pen和拍照体验,三星Galaxy Note 5的外观则不算是亮眼。在同级机型Galaxy S6 Edge+那科幻感逼人的双曲面屏幕面前,它更加稳重保守一点,适合的受众年龄更广一些。它采用了流行的2.5D玻璃+3D背面玻璃的设计,加上真正的超窄边框,使其宽度比5.5英寸屏幕的iPhone 6s Plus还要窄上不少,握感自然非常赞。

三星Note5体验:可能是最好用的商务旗舰

这次三星在正面覆盖了2.5D玻璃,在边缘与金属边框的接合度更好,玻璃边缘的视觉效果也更美。整机设计依旧延续三星风格,四边圆角较大。顶部从左到右依次是LED灯、两个传感器、听筒以及500万像素摄像头,下面则是SAMSUNG LOGO,屏幕下方则为略略突出的椭圆形Home键,手感非常良好,同时支持指纹识别功能,和全局的双击快速进入拍照界面功能。左右侧隐藏了多任务键和返回键。整体正面外观还是非常高雅的。

三星Note5体验:可能是最好用的商务旗舰

机身顶部只放置了双nano SIM卡槽和降噪麦克风,此前的红外线传感器被取消了;而3.5mm耳机孔则和micro USB接口和扬声器、S pen一同放在机身底部。

三星Note5体验:可能是最好用的商务旗舰三星Note5体验:可能是最好用的商务旗舰

机身左侧为分离的音量键,而右侧则为电源键。可以明显看到金属边框的上下边缘都做了打磨,而下边缘还进行了内收,和3D玻璃后盖连接在一起,使得在正面伸手抓起手机或者平常手掌掌握手机都有更好的体验。

三星Note5体验:可能是最好用的商务旗舰

背面采用了3D玻璃设计,在光线下非常梦幻。可惜1600万像素摄像头依旧突起,而且突起还挺大,细看已经可以看到边缘有些微的掉漆,有强迫症的孩子建议带个套。摄像头右侧是单颗闪光灯加上可以测试心率的传感器,偶尔可以测下心率。背面的外观也是非常迷人,不过粘指纹的情况也是比较明显,手汗多的同学,要多多擦拭呀。

三星Note5体验:可能是最好用的商务旗舰

整机最优秀的地方在于超窄边框配合弧度适当的后盖,使得整机握感非常好,即使单手握持也毫无压力,不过要单手使用的话,指肚还是比较容易触碰到触控按键的。

最强安卓商务机皇

虽然广告法有压力,但在安卓系统中,要找到能超越三星Galaxy Note 5的商务手机体验还是很难的(三星W2015那种奢侈品就不在讨论范围中了),从综合体验可以看到,基础的系统体验非常流畅,而机身握感质感都很好,快速优秀的拍照、独家体验的S Pen更让喜欢的人难以释手。唯一的可惜之处就是其容易吸指纹的问题吧。而且相比昂贵的三星Galaxy S6 Edge+,三星Galaxy Note 5近期价格相对有所松动,总体性价比更高。

鳐科技专注于数码产品的体验分享阅读原文,了解更多微信号:rajatouch长按下方二维码识别关注

推荐阅读:商媒在线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舅舅聊数码---华为荣耀7智能手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