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教育 > 正文 >

钟楼教育“889”工程:教育集团化覆盖钟楼所有中小学及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08-04 15:10: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为进一步促进区域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的需求,8月4日上午9点,钟楼区教育局就“区域进一步推进教育集团化办学”举行新闻发布会。钟楼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丁献忠、钟楼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钟楼区各校负责人,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常州日报、晚报,中吴网等媒体记者参与了本次发布会。

会议由钟楼区教育局副局长陈佳主持,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杨文娟宣读《关于进一步推进教育集团化办学发展的实施意见》,介绍了钟楼区教育集团化办学新举措。她希望钟楼各集团校能继续以提升教育整体办学水平为目标,以整合和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为抓手,以核心校为引领,通过组建教育集团城乡共建的方式构建发展共同体,达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各显特色”的目标;通过规划共建、管理互促、研训联动、项目共建、质量同进、文化共育,促进区域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惠、优质、均衡发展。

此次,钟楼小学教育集团除原有的实小、觅渡、怀小三大教育集团外 ,新增五星、西新、花园、清潭、常州教科院附小(荆川)五大教育集团;幼教集团除原有的鸣珂巷、刘海粟、盛菊影三大幼教集团外,新增五星、阳光、邹区、 钟惠民办,钟毓民办五大幼教集团,中学教育集团化办学则委托常州市教育局统筹发布。扩大优质教育资源,钟楼努力实现教育集团化办学全面覆盖;因校制宜,根据中小学、幼儿园的办学实际和办学特色,采用灵活方式,有选择地采取“一体化”“联盟式”等多元化办学模式,以满足各层次学校不同的办学实际和发展需求;量质并举,把注重质量的整体提升与注重数量的扩张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整体提升办学水平。

钟楼教育“889”工程:教育集团化覆盖钟楼所有中小学及幼儿园
钟楼教育“889”工程:教育集团化覆盖钟楼所有中小学及幼儿园


推荐阅读:微软雅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