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教育 > 正文 >

为中小学教师减负增能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时间:2020-08-04 15:09:5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为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让学校安心办学、静心治校,让广大教师静心教书、潜心育人,营造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教育生态环境,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一起来读读↓↓↓

全文如下

为中小学教师减负增能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关于为中小学校减负增能的实施意见

一、工作原则

1.坚持减负和增能并重。既注重减负又突出助力,既压减数量又提升质量,既减少束缚又强化担当,既严格管理又提升服务。

2.坚持依法行政与简政放权并重。所有检查事项,要有明确的法律依据或者政策依据,检查过程要公开透明,检查结果要依法依规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3.坚持放权赋能与强化服务并重。切实转变教育行政部门职能,提升服务和监管水平,从用“声音”喊话向用“身影”指挥转变,从重过程向重结果转变,从以明查为主向明察暗访相结合转变,从挑毛病、发号施令向既发现问题又帮助解决问题转变。


推荐阅读:微软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教育新竞赛下的新会:要GDP更要好学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