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海淀区“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11:46: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为深入学习宣传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即将到来之际,12月2日上午,由海淀区司法局出品、博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作演出的普法微电影——《活·法》在中国网首播,开启了海淀区“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该片在线直播观影人数超30万人次,是继2021年《家·法》普法主题微电影后,海淀区司法局倾情打造的又一部弘扬宪法精神的普法主题微电影。影片讲述了发生在一个普通院落里的人和事,讲述了邻里纠纷、社区治理等公共话题,通过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饱满的人物形象,以求达到真实、生动、喜闻乐见的普法宣传效果,揭示了“法律就在身边”的社会常态和生活现实,通过该片让人们深刻认识到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每个公民都生活在宪法的庇护下,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是每个公民的义务。

同时该普法主题微电影也反应了民法典作为维护人们基本权利的“幸福宝典”,在社会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认真学好用好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是每个公民的终身课题。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真正做到“活中有法,守法生活”才是人们应有的“活法”。

海淀区“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从12月4日起至12月10日结束。届时,海淀区各单位、各街镇将针对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社区居民、农村群众等重点群体,围绕学习宣传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多种形式的宪法宣传活动,让宪法法律走进生活,深入人心。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2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