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出征”58天!紫燕无人机援鄂勇士正式归队!

发布时间:2020-04-17 08:54:0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报告!我们已安全结束隔离,请求归队!”

      4月11日,紫燕无人机抗疫小分队历经58天,终于顺利归队。在奋战抗疫一线的45天里,他们用行动书写使命担当 。

      紫燕无人机抗疫日记

      2月8日,紫燕无人机在得到抗疫前方无人设备需求消息后,便立刻进行了积极的沟通。拟定出动河豚A1、河豚A2、山雀S1三架机型支援抗疫。

      2月10日,紫燕无人机正式确认向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捐赠7架无人直升机。与此同时,紫燕无人机员工积极响应,自愿加入一线抗疫。

      随后,短短2天时间,紫燕无人机就调试准备好了4套设备,紧急装车,具备了出发条件。

      2月13日,紫燕无人机第一批4人抗疫小队携带4架无人直升机正式启程,驾车驰援武汉。

      出发当日,珠海市委军民融合办及高新区领导也亲临现场为队员送来防护物资。

      2月14日,紫燕无人机抗疫小队在经过简单的休整后,即刻投入到当地的抗疫支援工作中:

      1. 配合湖北省应急厅完成对应社区的空中巡查定点监控,并对武汉小区开展巡检工作,根据无人机传回的实时画面,用扩音器现场喊话提示,协助防疫宣传等工作。

      2. 根据湖北省应急厅要求分两个小队,分别前往荆州随州两个地方进行支援,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完成对化工企业,矿山等超视距范围内的安全隐患巡查

      3.协助随州相关部门,开展森林巡检医疗物资投送等工作,并对随州街道人流情况重点疫情防护工作社区开展巡察工作。

      4.根据任务需要返回武汉与省应急厅完成对接,通过无人机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安全隐患巡查,巡查情况实时传输到省应急厅指挥中心。

      5.利用间隙,对应急管理人员进行专业培训,保证无人机操作人员能熟练掌握无人机使用技巧、独立完成任务。

      本次任务,累积飞行150架次,有效帮助武汉宝钢集团、荆州江汉精细化工等企业复工复产

      3月28日,经45天奋斗,紫燕无人机第一批抗疫小队平安凯旋,进入为期14天的隔离

      4月11日,隔离解除。至此,紫燕无人机第一批次4人抗疫勇士,圆满完成驰援武汉任务,顺利归队!

      “45天里,我们经历了很多,住过救援队值班室、感受过睡袋的温暖、品尝过各种泡面的味道......

      不过,作为党员、退伍军人,我们在部队时就曾多次参加过救援任务。

      因此,对于这次任务,我们都能保持一种平常心的状态,把自己当成湖北人,当成当地的救援队成员,发挥所长,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

      可这次任务场景,比我们预想的挑战要大些,不少任务,要求在市中心的一些社区起飞,并且根据现场情况,有一部分任务还需要我们手动飞行。

      面对错综复杂的楼宇,和护目镜起雾的双重挑战,我们在执行任务时,要承受远比平时更大的心理压力。 

      然而,当我们在荆州看到挂着感谢广东医疗队横幅的车辆时,便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而且,我们并不是孤军奋战,我们四个人只是前线队员的代表,在我们的后方还有一批人在默默支援我们,为我们发起“飞燕抗疫”行动,招募飞行志愿者,为我们提供远程技术支持,在技术上确保任务顺利完成。

      我们这次任务可以凯旋归来,与我们团队所有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由衷感谢所有队员辛苦的付出!感谢紫燕无人机团队所有的家人们!感谢在疫情面前一条心,无条件执行任务的所有人!”

      ——抗疫小队队长

      “非无所不能,尽有限可能”

      在这次疫情中,紫燕无人机很荣幸能尽己所能,为疫情做出贡献。紫燕无人机相信,未来我们能肩负起更多责任,让科技造福人类。

推荐阅读:苹果xr和x哪个好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