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企业 > 正文 >

2月有啥好选择?六款5G高端旗舰手机点评以及选购指南送给你

发布时间:2020-11-10 10:58: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月过去了,特殊时期的时间记录看着总是那么的慢,但不管怎么说,四年一个闰月的月份总算过去了。对于关注科技新闻的同学而言,过去的2月份虽然无法看到大规模的线下新品发布,但新品依然井然有序的在线上推出了~包括三星的S20系列、小米10系列、iQOO3系列以及华为MateXs新品,都在过去的2月份面世了。

2月有啥好选择?六款5G高端旗舰手机点评以及选购指南送给你

那么,2020年的5G开场究竟怎么样呢?这些产品又有哪些特点,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呢?这些产品身上有哪些亮点,值得我们关注呢?

今天,笔者就和大家一起聊聊四年一个闰月的2月份,国内外手机品牌发布的这些新品!

1、最具创新力手机--三星Galaxy Z Flip

2020年的开年有些与众不同,不仅仅是大环境的问题,也有特殊环境改变了手机厂家的很多官场的做法,比如推新品绝大多数走线上,比如新品变得更直接、更有想法!而过去的2月份最有想法的莫过于三星Galaxy Z Fip手机了。

2月有啥好选择?六款5G高端旗舰手机点评以及选购指南送给你

Galaxy Z Flip的创新来自于它“放下身段”借鉴过往,虽然看似和摩托罗拉复古系Razr2019刀锋手机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它比后者优越的地方是它把交互变得更符合当代的需求。比如,Galaxy Z Flip的一个设计在于它能够任意一个折叠角度上保持,从而创造性的为用户拍摄短视频提供了更好的帮助,在短视频社交如此火爆的今天,它是get到了痛点。

2月有啥好选择?六款5G高端旗舰手机点评以及选购指南送给你

又比如,Galaxy Z Flip虽然和摩托罗拉Razr一样给予了手机一个副屏的设计,但三星Galaxy Z Flip的这个副屏在设计上讲究用时有存在感、不用的时候也不是比较凸显瑕疵的设计,在用户想要自拍的时候,它甚至还能变身为自拍“小帮手”,帮你拍出美美的自己;天气、通知推送以及以及时间等也兼顾到了,直接get中众多女性用户的使用痛点;加上它折叠后的形态如此小巧,让人很难不被它所吸引。

结语:虽然在定价上三星Galaxy Z Flip会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但设计上的亮点却也足够让它承受得起这样的定价和定位。小坤包+一部Galaxy Z Flip,将能够把一个姑娘家想要的所有东西都包含在内:通讯工具、娱乐工具、朋友圈发文工具、化妆工具、抖音内容创作工具以及你的随身钱包~你觉得呢?

2、最具性价比的5G旗舰--小米10系列手机

在过去的2月份,小米10应该是5G高端旗舰的“大赢家”,一来小米10保持了一如既往的“性价比”,堆物料堆的很夸张;二来相比友商,小米10多次被拿来对比,却次次被助攻;三来小米10可能是当前5G旗舰备货更具优势的骁龙865手机了。

2月有啥好选择?六款5G高端旗舰手机点评以及选购指南送给你

小米10有着你想要的一切梦幻的配置:高通骁龙865处理器并搭载高通骁龙X55基带,支持SA/NSA双模5G上网并搭载了WiFi6芯片,LPDDR5、UFS3.0、6层石墨烯为主的超强VC液冷散热系统、NFC支持、横向线性马达等等,你想要的它基本上都给你堆上了。

2月有啥好选择?六款5G高端旗舰手机点评以及选购指南送给你

影像系统方面,小米10 Pro凭借堆物料堆的夸张的办法,拿到了DxOMark榜单第一名的好成绩,定制一亿像素主摄还配备了一颗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一颗1200万人像镜头+一颗800万像素超长焦镜头,组成了这款产品的顶尖四摄组合,可以说你想要的一切旗舰的主副摄传感器小米10 Pro都给你堆上了。还有50W快充为主的三重快充支持,续航方面小米10也终于突破了前作小米9自己搭建的“牢笼”。

结语:3999元的定价,刷新了小米数字旗舰系列的定价,也因此,小米本次终于再次高喊冲击高端(上一次同样的口号是针对小米Note 2的),且不说它配不配高端旗舰的定位,但这硬件的确是非常标准的高端旗舰的搭配。只看硬件参数的话,你可以毫不犹豫的买了;不看硬件参数的话,你可能也找不到比这个堆硬件堆的这么“老实”的产品型号了。

3、最奢华的安卓机皇--三星Galaxy S20 Ultra

对于三星S系列而言,这几年的产品一直都给中国的品牌压着打,尤其是在中国市场而言,三星S数字旗舰已经没有了昔日的荣光,或许正因为这样,三星今年的S20意外的推出了一款命名看似一样、但肌肉秀的非常到位的产品--Galaxy S20 Ultra。

2月有啥好选择?六款5G高端旗舰手机点评以及选购指南送给你

它有着国产主流旗舰所有的一切,包括高通骁龙865处理器、SA/NSA 5G双模上网支持、45W的高速闪充+5000mAh的大容量电池等等,你想要的它都有;而屏幕方面的优势,三星S20 Ultra也是一如既往的强,它采用支持 HDR10+ 的 Dynamic AMOLED Infinity-O 显示屏,分辨率为3200×1400,支持1080P 120Hz高刷新率,就这个素质也是妥妥的A+成绩的屏幕。

而且,三星Ultra的后盖设计也极具辨识度,主要是因为它的后置摄像头模块超乎想象的“宽”,甚至可以说占据了后盖的1/4的面积,只要看到这个硕大的摄像头、你就可以认定它就是三星的Galaxy S20 Ultra。

2月有啥好选择?六款5G高端旗舰手机点评以及选购指南送给你

非要在三星S20 Ultra和小米10 Pro之间做一个对比的话,我想除了堆料之外,小米10 Pro的长焦拍摄能力是要比三星S20 Ultra弱一些的--三星的这颗长焦镜头是一颗4800万像素的潜望式镜头,支持10倍光学变焦和百倍数码变焦,妥妥的天文望远镜;假如说2019年华为P30 Pro将智能手机带进了“50倍长焦拍摄圈”,那三星S20 Ultra带进的则是一个“百倍长焦拍摄圈”,有媒体这样评价它:现代版的太空望远镜!

结语:对于三星S20 Ultra而言,这一次除了秀肌肉之外,可能也是三星第一次对中国手机的“宣战”,在丢失了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之后,三星虽然没有在旗舰系列机型上进行价格战,但却在旗舰系列上进行了“军备战”,且选择了Galaxy A系列的中端旗舰系列和中国手机展开了竞争,短期来说,结果还不会那么明显;但长期而言,三星其实已经找对了路子。

4、最好的“助攻手”:iQOO 3

对于iQOO而言,过去的2019年凭借性价比这手牌iQOO走的还算稳定,尽管“机海战术”对于它的成绩有些影响,但至少iQOO这个牌子是立起来了的。而今年的5G旗舰系列本该是一手好牌,但可惜的是...部分妥协可能并不那么讨好。

2月有啥好选择?六款5G高端旗舰手机点评以及选购指南送给你

iQOO 3采用了一块6.44英寸的Super AMOLED屏幕并配备了屏幕指纹解锁功能,和小米10、三星S20一样,都是选择了挖孔全面屏的设计,虽然各自的挖孔位置完全不一样,但如果非要评出一个美观度而言,我估计绝大多数的人都会选择iQOO 3--因为它的挖孔的确是最小的,其孔径只有2.98mm,当然,这是一个单摄挖孔,虽然提升了视觉感官效果,但正面只有一颗1600万像素的单摄,在前置自拍方面首先丢下一城。

硬件方面,iQOO 3配备了高通骁龙865处理器+LPDDR5+UFS 3.1,以及4440mAh电池+55W超级闪充,并与KPL官方合作,在游戏专项优化方面有自己的独特优势。

2月有啥好选择?六款5G高端旗舰手机点评以及选购指南送给你

影像系统方面是这款手机的短板之处,其采用了一颗4800万像素的主摄,并与一颗13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一颗1300万像素50mm焦段人像镜头+一颗200万像素景深镜头组成全焦段四摄的方案,从2020年开年的这几个系列的5G旗舰的对比来看,拍照硬件上iQOO 3是最不具备优势的。

或许你还有注意到,iQOO 3在闪存的选择上与三星S20和小米10系列完全不一样--因为它用上了这两家都还“用不起”的UFS 3.1,据iQOO介绍,UFS 3.1相比UFS 3.0在理论顺序读写速度上比前作提升了40%,且UFS 3.1比前作有更好的功耗并加入了过热放保护的机制。小米方面对此进行了反驳,认为UFS 3.1只是新一代的UFS3.0、其只是将新技术在UFS3.0身上使用而已。

因此,对于iQOO 3而言,只要在其后提供了足够多的现货并真的比使用UFS 3.0的小米10和三星S20的读写速度方面更强,那么其在影像技术方面的“砍下的刀”也许就不会那么的引人注意了。

结语:iQOO是一个全新的系列,且它同样使用了性价比的方式贴着友商打并没有问题,但机海战术对iQOO品牌的积累并不是一个好的办法,甚至还可能因为新机更新太过频繁而对老用户造成“伤害”,从而无法留存用户。新的旗舰已经亮相,对于iQOO而言,成不成就在这一年了吧!而iQOO 3就是它的第一发子弹了,是否能够“命中”就看用户最终的口碑是怎样的了。

5、最没存在感的5G旗舰:realme X50 Pro

对于同样年轻的realme而言,新旗舰realme X50 Pro选择在国外举行线上发布会,其也行昭然若揭,同样是高通骁龙865+LPDDR5+UFS3.0的配备,并给予了65W的快充和4200mAh的大电池,任何一个方面都是妥妥的5G旗舰的标配。

2月有啥好选择?六款5G高端旗舰手机点评以及选购指南送给你

屏幕方面。Realme X50 Pro提供了一块6.44英寸90Hz刷新率、180Hz触控采样率的AMOLEDpngmu ,分辨率为2400x1080,和小米10是同样的左边双挖孔设计,但少了曲面屏的设计,整体而言没有走出原有realme机型的设计风,外观设计上的亮点集中在手机的青红配色上--少见的极艳配色。

2月有啥好选择?六款5G高端旗舰手机点评以及选购指南送给你

Realme X50 Pro的影像系统方面,后置搭配了一颗6400万主摄+一颗1200万像素长焦+一颗800万像素超广角和一颗F/2.4光圈镜头;而前置则是一颗3200万像素+一颗800万像素组成超广角前置双摄镜头,比较中规中矩的配备,符合realme一贯以来的风格。

结语:realme X50 Pro国外的起售价高达599欧元(换算成人民币为4616元),这是国外的售价,整体偏高,但以realme一向与小米的对标风格来看,这个价格当然是溢价很多的定价,国行版想必也只可能在3599元~3999元的定价区间。总体而言,这是一款中规中矩的5G旗舰机,在前有小米10、后有iQOO 3的情况下,留给它的国内生存空间并不大。

6、最与世无争的5G旗舰:索尼Xperia 1 II

在2月份的5G旗舰里,有一个可能已经很久没在国人的记忆中出现的品牌--索尼手机发布的全新Xperia 1 II手机可能是最与世无争的5G旗舰手机了。硬件上,索尼Xperia 1 II和前面几款5G旗舰并无二致,一样的高通的骁龙865处理器并支持5G双模上网,配备LPDDR5+UFS 3.0闪存,续航部分提供了一颗4000mAh的电池和21W有线充和15W的无线充电。

2月有啥好选择?六款5G高端旗舰手机点评以及选购指南送给你

从主要的硬件性能而言,要说索尼这款旗舰新机“与世无争”倒也说不过去,毕竟这已经算得上是近几年来索尼最肯堆硬件的产品了,更不要说千年3000毫安时左右的电池、本次也终于给足到4000mAh,从而使得它的续航不再尿崩了呢?

2月有啥好选择?六款5G高端旗舰手机点评以及选购指南送给你

更重要的是,索尼Xperia 1 II其实也在这款手机上很好的秀了一把肌肉--其在背面的主摄组合上搭载了具有踩死调校的三组1200万像素镜头和一颗特别打造的3D iToF影像感测元件,在影像功能上带来了更强大的“人眼及动物眼实时眼部追踪对焦”和连续告诉自动对焦功能,并首次在手机上实现了美妙20张的高速连拍功能,实现了技术上的历史突破!

结语:还是那句话,称索尼Xperia 1 II与世无争显然有些夸张,确切的说这款手机依然充满了妥妥的索尼设计风,从方正有棱角的机身设计到有辨识度的非异形屏,从严谨的配色和继续沿用下来的侧边交互,你会在看到它的第一眼就能够发现:对!这就是索尼手机!

7、最好的“理财”旗舰:华为MateXs

在过去的2月份,华为也在国外发布了自家的第二款折叠屏手机的迭代产品--华为MateXs,在第一代折叠屏手机大获成功的基础上,华为MateXs继续展开了对折叠屏手机的探索,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更好的完善和优化。

2月有啥好选择?六款5G高端旗舰手机点评以及选购指南送给你

从硬件上来看,华为MateXs相比前作其实变化不多,最大的硬件提升来自于其处理器选择了集成式的5G顶级旗舰--麒麟990 5G处理器,并支持SA/NSA 5G双模上网。其他的部分和基本保持一致,包括影像系统、续航充电、分辨率以及屏幕方面都是如此。

2月有啥好选择?六款5G高端旗舰手机点评以及选购指南送给你

虽然硬件变化不大,但华为MateXs还是对这款折叠屏手机的细节设计方面做了优化,有两个部分:1、升级了全新的鹰翼折叠设计,屏幕开合会比上一代产品更顺滑、更可靠;2、使用双层航天级聚酰亚胺柔性材质薄膜,增加了折叠屏的耐久度--意思就是提升材料以增加耐用性。

而这款手机最重要的提升部分还是来自于其在折叠生态方面的进一步开发,比如这次就在原有的分屏功能上增加了一屏多任务的功能,使得它的工作效率大大提升,交互体验也进一步增强!

结语:与其说华为MateXs是一款全新的5G旗舰手机,不如说它是一款针对前代机型的再一次微调和提升,更主要的在折叠生态方面进行更加细致的调整和提升交互体验。当然了,华为MateXs的售价并不便宜,但它的受欢迎度也是最高的...甚至可以称之为是一款最好的理财产品哦。


总结:

2月有啥好选择?六款5G高端旗舰手机点评以及选购指南送给你

以上就是笔者对于2月份所发布的6款5G高端旗舰新机和笔者对它们各自的特色简单点评,整体而言,在创新上小有特色的是三星Galaxy Z Flip,最具性价比的是小米10手机,硬件最为顶级的是三星Galaxy S20 Ultra,最具保值能力的华为MateXs折叠手机,其他几款整体而言并没有太过特殊的地方,除了各自的定价稍有不同之外。如果手中“有粮”还想尝鲜,三星Galaxy Z Flip和索尼Xperia 1 II都还算有意思;如果各方面都要爽且不差钱,三星Galaxy S20 Ultra安卓机皇推荐;如果只想要一款买了不后悔的旗舰,那么小米10 Pro应该是你的不二之选;如果想要买了之后还能增值的,那么华为MateXs应该是一款不错的选择。

如果你选择的话,你会选择它们中的哪一款呢?欢迎大家留言告诉笔者!

推荐阅读:南方在线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