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科技 > 正文 >

折叠屏翻盖手机哪家强?摩托Razr、三星Z Flip大PK!

发布时间:2021-01-18 07:03:5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前言

大家好,我是王小洋。在12日凌晨,三星在一年一度的Unpacked活动中推出了一系列的新设备,包括三星第一次对折叠式智能手机的尝试,即Galaxy ZFlip。三星Galaxy ZFlip的竖折的设计,与功能机时代的翻盖手机更像,也跟摩托罗拉前不久推出的Razr智能手机有异曲同工之妙。这里我猜想很多朋友都会发问,究竟这两款手机谁更优秀呢?现在我们就通过对比给大家答案。

折叠屏翻盖手机哪家强?摩托Razr、三星Z Flip大PK

屏幕显示

这两款手机的最大特点就是它们的折叠式屏幕。就屏幕的质量和性能而言,这两款手机没有谁是领先的,并且它们都有一些独特的特点。所以让我们从它们的主显示屏开始看看吧。

主屏幕(折叠)

Razr:6.2英寸,876×2142像素

Z Flip:6.7英寸,1080 x 2636像素,支持HDR10+

对比两款手机的主屏幕,根据第一印象,ZFlip的屏幕比Razr具备更大、更高分辨率和更好的色彩表现力并且支持HDR10+。不过,Razr的折叠屛比Z Flip做的更好,当向下翻折时,屏幕的两个部分保持平齐并且完全闭合。Z Flip的翻折后在折叠铰链上有一个小缺口,可能会造成一些轻微的屏幕扭曲。然而,摩托罗拉为了使屏幕翻折后完全闭合则必须使用塑料屏幕,而Z Flip使用可折叠的玻璃屏幕。Z Flip可以呈“L”形的展开,这种方式可以更好的满足日常的手机使用。据三星透露Z Flip的屏幕可以承受20翻折而不会损坏。

折叠屏翻盖手机哪家强?摩托Razr、三星Z Flip大PK

外屏幕

Razr:2.7英寸,600×800像素

Z Flip:1.1英寸,112×300像素

这两款手机的外屏幕略有不同,无论是尺寸还是功能上。Z Flip只有一个1.1英寸的外屏幕,主要功能是显示通知,同时可以为自拍取景。

Razr的外屏幕无法显示自拍,但它的尺寸要大很多。它可以显示更多的应用和信息通知,并且更具交互性。外屏幕在使用率方面可能不如主屏幕重要,实际使用时如果更好的利用外屏幕则会让用户体验到更加方便的使用感受。

折叠屏翻盖手机哪家强?摩托Razr、三星Z Flip大PK

屏幕总结

折叠屏最大的好处就是,在享受大屏幕给用户带来的更丰富的使用体验的同时,缩小了整机的尺寸。折叠屏手机可以更容易的放在我们的口袋里,就如功能机时代。在未来的发展方面,折叠屏翻盖手机肯定还会朝着更大的屏幕尺寸和更薄的机身发展。

对于外屏幕,更大的外屏幕一定会逐渐配备在未来的手机上,并且更贴近主屏幕的交互体验让用户无须翻折屏幕就能查看应用信息,这样的设计将会使用户在使用上更加便捷。

折叠屏翻盖手机哪家强?摩托Razr、三星Z Flip大PK

主要配置

处理器

Razr:骁龙 710

Z Flip:骁龙 855 Plus

运存+储存

Razr:6+128GB

Z Flip:8+256GB

电池

Razr:2510毫安时、支持快速充电

Z Flip:3300毫安时、支持快速充电和无线充电

镜头

Razr:500万内置镜头+1600万后置摄像头

Z Flip:1000万内置镜头+ 双1200万后置镜头(广角+超广角)

折叠屏翻盖手机哪家强?摩托Razr、三星Z Flip大PK

配置总结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Z Flip几乎在各个方面都超过了Razr。摩托罗拉曾暗示,Razr的相对落后的配置是为了提高电池寿命,但Z Flip不仅拥有更强大的硬件,还拥有高容量的电池。

事实上,厂商在开发折叠屏时不可避免的要面对必需的硬件折衷,不过基于现今两款手机的硬件配置,Z Flip实际上是一款不错的折叠屏手机选择。当然,像谷歌Pixel 4、iPhone 11或三星刚刚推出的Galaxy S20这样的非折叠设备的配置几乎在每一个方面都胜过Z Flip,但如果只是把它单独与新Razr进行比较,Z Flip无疑是更强大的手机。

折叠屏翻盖手机哪家强?摩托Razr、三星Z Flip大PK

价格和性价比

Razr:1500美元,约合人民币10400元

Z Flip:1380美元,约合人民币9600元

购买建议

说实话,我相信很多朋友都对折叠智能手机持怀疑态度。虽然折叠智能手机已经进入消费市场,我认为如果是手机用了一两年想改善换机的朋友,还是购买目前最新推出的旗舰机。如果你对折叠屏智能手机这个概念感兴趣,我推荐Z Flip手机,它的优势不仅仅只体现在价格上,你还能得到在配置上更强大的一部智能手机。不过若是怀念摩托罗拉V系列的翻盖手机,Razr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折叠屏翻盖手机哪家强?摩托Razr、三星Z Flip大PK


推荐阅读:鲁财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1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