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教育 > 正文 >

给孩子最好的教育,不只是学习

发布时间:2020-08-04 15:09:0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夜深人静,孩子沉沉睡去,我趁机打开了电脑,写下一些文字。今天写了一副有趣的对联,上联是:几篇头条几篇情,下联是:一场游戏一场梦。横批:不知所为。

哈哈一笑而过之后,我问自己:真的是不知所为吗?

不,还是有所为的,我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女儿准备最好的礼物。

给孩子最好的教育,不只是学习

二女儿的到来,真的感觉就像是天使来到了人间,让我欣喜若狂。看着她一天天长大,我不禁感慨时间过得太快了,掐指一算,等到二女儿30出头的时候,也是我快八十岁的时候,八十岁啊,真的不敢多想下去,心里忍不住的一阵阵的抽抽,感觉有点怕怕的。

所以,在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我突发奇想,来到了这里,开始了我的创作,随着创作的深入,慢慢的,我找到了节奏,找到了感觉,我渐渐清晰的明白在这里书写的意义,不是为了金钱,不是为了他人的赞美,不是为了炫耀什么,只是简单的表达着,作为一个老爸的对孩子的爱,我想告诉我的小女儿:爸爸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的为她构筑美好的未来,也希望在她长大成人的时候,收到并喜欢老父亲送给她的礼物。

总有一天,她会长大,她会看到,她应该能明白吧。

这个礼物是什么?就是在我还年轻时,我在竭尽全力的陪伴她。

我所能给孩子最好的教育,是言传身教;我所能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高质量的陪伴。爱,其实就是爸爸温柔的眼神,温暖的怀抱,有力的双手,专注的陪伴……

蒙台梭利曾说过:

“我们对孩子所做的一切,都会开花结果,不仅影响他的一生,也会决定他的一生。”

是啊,成功的因素或许很多,但父母的态度,却决定了孩子的未来,因为孩子会在潜移默化中将父母的三观以及对世界的认知镌刻在脑海中。

孩子的喜悦来自于你的快乐;孩子的独立来自于你的坚强;孩子的勇敢来自于你的无畏。

你什么样,孩子便什么样,长大后,孩子就成了你。

父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将犹如阳光雨露般挥洒在孩子人生路上的每一个角落,化为孩子走向未来的每一步,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真正优秀的父母,并不只专注于填鸭式的灌输知识和学习,而是不仅要成为孩子心灵上的引航人,更要成为孩子精神上的领袖,因为你的态度,决定了孩子振翅的高度。


推荐阅读:小米空气净化器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