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教育 > 正文 >

教育好孩子的前提是什么?家长终身学习,助力孩子成长(理论篇)

发布时间:2020-08-04 15:08:4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教育好孩子的前提是什么?买了学区房?报了优质课?请了著名老师?

随着社会的发展,经济水平的普遍提高,孩子的教育越来越受到重视,其教育成本看似也水涨船高,其实是因为父母忽略了自己的重要。

任何时代下,我们想给孩子最好的心是不变的。好学区、好老师、好的校园环境,毋庸置疑会影响着孩子的成长,但最重要的是家庭教育这个基石,而父母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是优化家庭教育、助力孩子成长的不二法宝。

为什么这么说?

接下来我将根据董进宇博士关于家庭教育的系列课程之《教育孩子的先决条件》这一章节,从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层次来进行剖析。

教育好孩子的前提是什么?家长终身学习,助力孩子成长(理论篇)

宏观层面

在人类历史发展的大背景下,改革开放使市场经济条件下,实现了相对平等,社会结构随之转变,导致人处于社会中的角色发生了转变,进而改变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关系变,导致规则变,规则变,直接或间接影响着人们的观念、思维和心态,行为模式也随之改变了。

教育孩子首先要处理好与孩子的关系。社会的发展,给所有家长提出了新的挑战。大家长时代已经过去了,管孩子用以前那一套肯定是行不通的。

宏观背景条件下,董进宇博士将家长引入问题的中观层面:对于家庭教育,培养孩子,当前现状好比在完全陌生的海域中,到处充满暗礁洋流,家长没有了解,就没有目标。作为船长的家长将如何行船?家长具体要学习什么内容?教育孩子做什么样的人?

教育好孩子的前提是什么?家长终身学习,助力孩子成长(理论篇)


推荐阅读:联想z5pro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