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科技赋能淀粉及制品产业振兴 中食协淀粉及淀粉制品专委会召开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11 10:50:3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12月9日,中国农业大学校园内,来自全国各地的淀粉及淀粉制品企业,相聚北京,与中国农业大学的专家教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科技赋能、绿色健康”高质量创新发展方向,以科技力量,为产业振兴蓄势赋能。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副校长张建华、中食协淀粉及淀粉制品专委会会长杨君敏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沈群主持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赴北京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践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及《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战略,促进中国淀粉及淀粉制品行业高品质与绿色健康营养发展。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院长尹淑涛、薛勇,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张清,以及食品科学研发领域的专家教授,为企业传道授业解惑,分别阐述了“不同形态硒的功效作用和精准科学补硒”、“功能性淀粉的高附加值利用研究进展与展望”、“功能性多糖构效关系和健康效应研究进展”、“面筋网络形成的分子机制”、“结构组分对小米粥品质的影响”、“蛋白质糖基化改性及在食品加工中的应用”等,为激活淀粉产业发展新动能、攻坚突破产业共性难题展开学术交流。

      张建华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淀粉及淀粉制品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在杨君敏会长的带领下,专委会做了大量工作,搭建了行业企业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平台。希望通过每次相聚,能够从专业的角度,为企业出谋划策、挖掘潜力,实现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杨君敏会长在发言中强调,淀粉及淀粉制品行业要想实现突破,就是要大家一起,凝心聚力、科技创新、抱团发展,为传统产业走出国门、迈向国际市场共同发力,携手迎来崭新的未来。

      会议期间,杨君敏会长分享了企业在数字化建设、循环经济产业链延伸的探索,以及技术创新方面的经验。他表示,现在,我们处在一个变革的时代,必须主动应变、求变,特别是食品加工行业,不仅要掌握国际尖端技术,还要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打造大数据平台,让数字管控延伸到设备管理、生产管控、工艺优化、产品质量、成本等,全链条、全方位、各环节实现数字化,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

      当然,要破解共同发展难题,加强校企联合是最便捷、最有效的路子。希望行业企业能够与科研院校一起,将科研方向与企业的战略布局相统一,充分发挥人才高地、科研高地、创新高地的优势,为行业输送“新科学、新技术”,培育发展新动能。

      一次学术交流,撑起产业跨越发展的新希望。与会企业纷纷表示,通过听取专家授课,受益匪浅,全面激发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活力,必将加快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条,重塑产业竞争新优势,推动产业“链”向着尖端迈进。

      绿色健康交流会的举办,为淀粉及淀粉制品产业提供了一次思想碰撞的机会,将进一步创造开放的学术交流氛围,加快促进科研合作,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促进更多、更优的新成果、新技术转化为生产力。期待淀粉行业企业能够以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科技赋能产业,引导行业绿色健康发展,共同创造淀粉产业的美好未来!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3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