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项目生产运营的参谋长,用六年青春为“精益求精”代言!

发布时间:2023-12-15 19:22: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他是项目生产运营的参谋长,攻克技术难题的前锋者。精益求精,锐意进取——是他对自己工作的要求。他就是中建七局一公司山西公司太原碧桂园·凤凰城一期项目的总工程师--刘建忠,始终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向着心中目标,严格要求自己,以高标准去执行,就会获得成功。

2017年,他首次担任项目的质检员。每次上楼验收,他必备图纸和测量尺。当作业面的顶板梁钢筋和板钢筋已经绑扎完成时,钢筋班组长和木工班组长都已经完成了自检工作,等待项目部质检人员的验收,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他说:“请钢筋班组长跟我一起进行钢筋验收工作,木工班组长稍等一下。”刘建忠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手电筒,将光线照在图纸上。他时不时蹲下身子,用尺子测量脚下钢筋的长度,并清晰地念出测量数据。“这个长度、规格、型号、锚固都没有问题。”遇到问题时,耐心地向班组长、工人师傅讲解如何进行整改,钢筋工程验收完成后,他又投入模板工程的验收中。他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和业务能力,赢得了监理单位和业主的好评。

2020年4月,刘建忠加入凤凰城项目,担任总工程师一职。面对装配式施工经验缺乏和人员经验不足等困难,他并未抱怨或退缩,而是带领项目团队共同克服困难。他经常说:“我再想想,应该还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在铝模叠合板深化设计图纸工作中,他把已有铝模深化经验与对标学习的成果进行有效结合,以减少后期铝模深化问题导致的现场返工,他夜以继日,多次集中讨论研究,将能够采用铝模部位全部进行铝模深化,且深化尺寸全部进行了准确核对,有效降低了施工成本,最终提前5天顺利完成了图纸深化设计工作。

刘建忠在科技工作方面勤学善思,勇于创新。2020年,以“刘建忠创新工作室”为平台,积极组织开展创新创效活动,完成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公司级“十大创新成果”2项,局级、省部级“五小”成果各1项,完成公司级,局级,省部级工法成果各1项,省部级QC成果2项,现正在申报国家级QC成果。

六年来,缤纷绚丽的美好时光早已不在,但一份对生活对人生火一般的热爱,火一般的激情却依然在美好地燃烧,回首这六年充满着激情,充满着艰辛,充满着泪水,充满着奋斗,充满着欢乐,充满着骄傲的青春岁月,心中百感交集,但有一种感觉最清晰:他不后悔!(候光辉)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3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