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第八届顺义樱桃采摘旅游文化节将于明日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20:12:1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5月20日,顺义将掀起一场甜蜜风暴,第八届顺义樱桃采摘旅游文化节将携手13家樱桃园,邀请您,邀请全北京一起甜!

顺义坐拥温榆河生态带、潮白河生态带、浅山生态带,有优质的冲击潮土、褐土,土壤肥力及其酸碱性适合樱桃生长。通过多年的种植与培育,顺义樱桃形成了丰富的品种体系,在京津冀打响了“顺义樱桃”的品牌知名度。

只需看完这一篇推文,顺义13家樱桃采摘攻略一览无余,您再也不用愁这个夏季该去哪里才能采摘到好樱桃了。

1.安利隆山庄

安利隆生态农业旅游山庄以生态农业和旅游观光为一体,具有组织大批量游客参观田园风光、大棚科技种植及采摘等条件,并能提供旅游、休闲度假、会议、娱乐等活动场所。樱桃园总占地50余亩,可接纳约3万人次的采摘。大棚樱桃每年4月中旬成熟,露天樱桃每年5月中旬成熟。

其樱桃品牌“顺樱”出品于中检集团官方的优质果树种植示范项目,有机种植、无膨大剂、蜜蜂授粉,果实个大,呈宽心形,果柄长,果皮宝石红色,晶莹亮泽,艳丽诱人。果肉及汁液呈紫红色,酸甜适口,风味浓郁,品质优良。

地址:顺义区龙湾屯镇山里辛庄村东

预约咨询电话:15650738689/13552711319

2.樱桃幽谷

位于龙湾屯镇山里辛庄村东北部的樱桃幽谷采摘园,是“北京市观光示范园”之一。其三面环山,加之优质的矿泉水资源、肥沃的土壤和农家肥的滋养,使得这里的樱桃:肉厚、汁浓、色泽艳丽、品质上乘。

该园内樱桃有早大果、红灯、美早、早红、红蜜、黄蜜、布鲁克斯、萨米脱等品种,品质极佳,素有“矿泉樱桃”的美誉。曾先后获得中国·北京优质樱桃擂台赛金奖、顺义区樱桃擂台赛一等奖和奥运优质果品等荣誉。园区内既可以采摘樱桃,也可观光旅游。

地址:顺义区龙湾屯镇山里辛庄村

预约咨询电话:010-60466369 18701256320

3.北京喜邦生态园

喜邦生态园是一个集种植、养殖、采摘、休闲、观光、娱乐于一体的高标准现代化农庄和高科技生态示范园。生态园总占地1000亩,位于北京顺义区北小营镇榆林村,南邻怡生园国际会议中心、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园内种植的水果品种有樱桃、油桃、黄金梨、杏等,还有各种时令蔬菜,已初步形成农业产业化、休闲观光、绿色环保综合发展的生态庄园。

园内种植樱桃、桃、枣、梨等水果,并拥有温室樱桃大棚。园区引进樱桃品种主要为“红灯”和“乌克兰早大果”,具有早熟、个大、色鲜、味甜等特点,深受游客喜爱。

地址:顺义区北小营镇榆林村西

预约咨询电话:13552256077

4、北京锦绣时光农业观光园有限公司

北京锦绣时光农业观光采摘园位于顺义区北小营镇榆林村南,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东侧,左堤路奥蒙度假村东侧,种植品种有乌克兰、红灯、蜜枣、红宝石、布鲁克斯、红艳等品种。采摘园的樱桃鲜红而爽口、果肥且味美,咬到唇里娇艳、口舌生香,让品尝者容颜焕发,意犹未尽。

地址:顺义区北小营镇榆林村南

预约电话:15911128650 / 13001050966

5、京北顺园果树种植合作社

京北顺园采摘园位于潮白河左堤略东侧木林镇大韩庄村西,占地220亩,是集新品展示、新技术示范推广、营养安全于一体的特色化樱桃采摘园。

主栽樱桃品种为布鲁克斯(美国引进,俗名冰糖脆),据说是目前国内外品质最优秀、最美味的品种。其它优良品种还有优系红灯、早大果、萨米托、红鲁比、明珠、友谊、星、意大利8号、10号等。

地址:顺义区北韩路西400米

预约咨询电话:010-60449226 13801338259

6、顺丽鑫生态观光园

采摘园位于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镇,隶属于北京顺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名优果品种植为主的高科技观光农业企业。先后获得“北京市定点观光采摘果园”、“北京名优果品出口基地”和“国家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连续多年被评为“十佳果园”和“先进观光农业园”;园区还被评为北京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企业。

地址:顺义区高丽营镇白马路与三干渠路交叉路口

预约咨询电话:010-69453090

7、北京人之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果园总面积100亩,目前栽培树种为樱桃。品种有红灯、美早、红蜜、佳红、巨红、萨米托、先锋等20多个。所产樱桃品质优良,在全国、北京市、顺义区的多次樱桃大赛中荣获一等奖、金奖,为北京市民定点观光采摘园,并获得了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证书和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证书。

地址:顺义区南彩镇河北村

预约咨询电话:13718860111

8、北京市双河果园

北京市双河果园占地面积1000亩,主要种植各类水果,有樱桃、杏、李、桃、葡萄、苹果、梨七大类水果,鲜果供应遍及全年十二个月。全园采用有机栽培方式,在保障优质精品水果生产的基础上,美化完善园区环境和景观效果,建成集生态示范、科普教育、赏花品果、采摘游乐、休闲度假以及生产创收于一体的综合性果园。

双河果园是“北京市十佳观光果园”、“北京名优果品出口基地”和“先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2016年双河果园升级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园区。

地址:顺义区南彩镇河北村

预约咨询电话:010-89477712

9、宏博樱桃园

宏博樱桃园位于龙湾屯镇山里辛庄村樱桃幽谷内。这里三面环山,樱桃“喝”的是纯天然矿泉水,达到有机认证标准。园内有红灯、早大果、美早、布鲁克斯、枣红、冰糖翠等十几个品种。

地址:龙湾屯镇山里辛庄村樱桃幽谷停车场入口

预约咨询电话:13501197985

10乾轩樱桃采摘园

北京乾轩樱桃采摘园是集国内外樱桃新品种、新技术、新产业经营模式,试验示范推广于一身的新型产业园区,是北京市农科院果树研究所樱桃品种展示示范基地,是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产业发展处、科技处,顺义区园林绿化局重点技术扶持单位。

园区占地面积120亩,具有完备的基础设施。园区2009年成为北京市定点观光采摘果园。2009年被区科协命名为顺义区农村科普示范基地。

地址:顺义区北务检查站北侧500米路东

预约咨询电话:13901113631

11、大芦荡樱桃采摘园

顺义大芦荡草莓樱桃采摘园区有20多个樱桃品种,引进国外进口车厘子大樱桃,分早、中、晚三个时间段成熟,口感好、味道甜美、采摘上品。现有樱桃120亩,预计产量10万斤,每日可同时接待1000人采摘。

还有大棚草莓园区,有机蔬菜园区,苹果梨李子桃子等多个分园区,四季时令果蔬供游客采摘。园区林地散养大白鹅,柴鸡,鸭子等,提供柴鸡蛋大鹅蛋鸭蛋等农特产。

地址:顺义区杨镇一中往北步行50米红绿灯西侧

预约咨询电话:18901132966

12、北京顺丰华夏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顺丰华夏生态采摘园,隶属于北京顺丰华夏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8年,前身系北京顺丰华夏冬枣种植中心。经过多年发展,现已形成红灯、雷妮及车厘子等多个品种,果园占地55亩,3000多颗樱桃树,年产量20000余斤。

顺丰华夏生态采摘园严格按照有机食品的标准对果园进行规范化管理,不打农药,专施农家肥,以高标准种植好樱桃,确保了樱桃的品质、口感,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地址:顺义区马坡镇庙卷村村委会西侧500米。

预约咨询电话:13901065905 /13810513295

13、北京意大利农场

意大利农场,是一个全面体现意大利文化的综合性农场。始建成立于1999年,12年来独树一帜,创建了以意大利果树品种有机种植、农业旅游观光、意大利餐饮、意大利进口食品为一体的全新经营模式。环保、有机、健康的农场环境,鲜明的文化饮食特色,在城市的中、高级消费人群中以高品质产品与服务享有美誉。从意大利引进了6大类,60多个品种北方果树树种,分别为草莓、杏、桃、李子、苹果、樱桃、西洋梨、葡萄等。

地址:京沈路意大利农场国际马术俱乐部东50米

预约咨询电话:15210624045

看完13家顺义樱桃园的采摘攻略,是不是已经心动不已?那么,当你前往顺义采摘樱桃的时候,在樱桃的挑选、储存与食用方面,需要注意哪些呢?

(一)挑选樱桃的几种方法

1.看樱桃颜色:樱桃外观颜色是深红或者偏暗红色的,通常就比较甜了。 暗红色的是最甜的,鲜红色的是略微有点酸的。

2.看樱桃表皮:挑选以外表皮微微硬为好,因为这样的樱桃果蝇钻不进去,不会留下虫卵,给虫子留下生存空间。

3.看樱桃的大小形状:在市场上挑选樱桃时候经常看到有的樱桃个头大,有的则更小的多,很多是品种的问题。我们平时购买樱桃,挑选个头大的,呈D字扁圆形,果梗位置越凹的,樱桃越甜。

4.看樱桃果实光泽度:无论什么水果品种,表皮发亮的最健康最好的。樱桃也不例外。

5.看樱桃底部果梗:应挑选绿颜色的,如果有发黑的现象,则表明已不新鲜了。

6.樱桃有无褶皱:樱桃果皮表面有褶皱的表示有果实脱水,可能变质或缺失水分。

(二)樱桃的清洗方法

(1)可用碱清洗

在清洗樱桃时,可以向水中放入一些食用碱,最好在碱水中浸泡10分钟,再轻轻地搓洗樱桃,能洗去大部分脏东西,当然,比较脏的地方要反复清洗。

等到樱桃用碱水清洗以后,再用清水多冲几遍,让樱桃更干净,还有在碱水中清洗樱桃时,记得戴手套,碱水呈现碱性,对皮肤不是很好。

(2)可用盐清洗

若是家里没有食用碱,可以用食用盐水清洗,要知道,盐是厨房中必备物质,在清水中放入食盐,等到盐充分化开,然后,将樱桃放入盐水中浸泡5~10分钟。

浸泡过后的樱桃,也要用手轻轻搓洗樱桃表面,洗去樱桃表面脏东西,最后,再用清水冲洗2遍,洗去表面的盐水,这是食盐有很好的杀菌作用。

(3)可用醋清洗

除了食用碱、食盐,还可以用食用醋清洗樱桃表面的污垢。这里用到的醋主要是白醋,在清水中,放入几勺白醋,接着放入樱桃,最好浸泡15分钟以上。

接着,将樱桃表面清洗干净,最后,还是要用清水冲洗掉表面的白醋,醋具有酸性,可以溶解樱桃表面的污渍,樱桃会洗得更干净。

(三)樱桃的存储小妙招

樱桃购买回来应立即存放在冰箱的零度冷藏柜中。沾上水的樱桃即使在冰箱中也很容易变质,如清洗后保存,切记将果体上水分充分晾干。在适当的保存条件下,樱桃最多保存7天。

(四)樱桃的几种食用做法

由于樱桃不宜长期存储,如要增加储存时间,长期享受樱桃美味,推荐做成糖水樱桃、樱桃派、樱桃酒、樱桃果酱等进行保存食用。如果条件允许,还可以制作成樱桃罐头、樱桃果汁饮料及复合饮料、樱桃果醋及果醋饮料等食用。

当然,樱桃作为时令性很强的生鲜水果,还是现采现吃较为适宜。

(五)食用樱桃的禁忌

1.樱桃的含铁量特别高,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也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2.樱桃营养丰富,可调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湿;

3.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风湿身痛等均有益处;

4.经常食用樱桃能养颜驻容,使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5.消化不良者、瘫痪、风湿腰腿痛者、体质虚弱、面色无华者适宜食用;

6.有溃疡症状者、上火者、慎食;糖尿病者忌食;

7.野樱桃中的氰化酸存在于大量的种子与水果中。(所以此类水果不宜多吃)

这么美好的夏天,这么甜蜜的季节,这么绚烂的日子里,来顺义采摘樱桃吧,第八届顺义樱桃采摘旅游文化节,恭候您的到来!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3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