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最新消息!北京中学东坝北校区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15:00: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最新消息!北京中学东坝北校区项目启动

近日,北京中学东坝北校区项目(一期完全中学)项目启动,根据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1011日发布的信息,该项目初步勘详细勘察及后续服务等内容已全部完成;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施工现场服务、竣工验收阶段的设计服务等工作仍在招标中。根据项目估算,一期总工程投资约为67822.32万元。

据了解,北京中学教育集团是朝阳区近年来教育领域重点发展的项目。该校近年来表现优异,中高考成绩突出。根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北京中学高考平均成绩进入北京市前十,位列朝阳区第一。在2021年,北京中学参加高考总人数80余人,清华北大录取近20人。

北京中学教育集团,大力布局朝阳区东坝板块

作为北京的经济大区,朝阳的教育实力相对于西城区、海淀区和东城区还处于短板。近些年,朝阳区一直在努力提升其基础教育水平,持续深入推进教育改革,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

另外,从《东坝西区控规》中了解到,在基础教育方面,于东坝北西区内规划基础教育用地总面积约22.8公顷,其中规划5所幼儿园、3所小学和1所中学。拟高标准建设北京中学,涵盖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和公共区四个部分

其中位于东坝板块的北京中学东坝南校区、北京中学东泽校区、北京中学三分校、北京中学明德分校已经相继投入使用。此次落子于东坝北西区的北京中学东坝北校区启动招标,将进一步加快北京中学教育集团的布局。

信息披露,北京中学东坝北校区(一期完全中学)拟定总建筑面积4953㎡,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6867㎡,地下建筑面积18086㎡。设施内容包括教学楼、图书馆、报告厅、操场、宿舍、人防等主要建筑。项目计划同步建设400米标准运动场地1个、200米塑胶跑道2处、大球运动场地、道路及广场、绿化、围墙、大门、市政管道等室外工程。

另外,区域内还有北京朝阳凯文学校、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北京爱迪国际学校等众多教育资源。可以看出,朝阳举全区发展教育,改变区域之间教育失衡的状况提升朝阳区教育水平。

北京中学教育集团聚焦“优质生源”,东坝教育优势凸显

在北京的升学通道里,北京中学不同于大多数学校划片招生、或直升校,而是通过在全市范围内或全区范围内点招,也就是大家常说的“掐尖”,吸引更好的生源加入。

北京的小学学制为六年,但这所学校可以从朝阳区全区的小学五年级学生中,择优选优,就是说这些学生小学还没毕业,就被北京中学筛选出来,提前招入北京中学初中部学习。除了小学阶段的点招外,在初中阶段还会有一次,这些好苗子会提前被招到北京中学,从而避免优质的生源流失。

加大优质教育供给,发挥名校辐射作用

不少家长表示,在北京中学之前,为了孩子教育,不得不放弃优越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陪孩子住进海淀、西城“老破小”中,只为让孩子能获得良好的教育。在北京,好的教育与好的居住环境似乎像鱼和熊掌一样难以兼得。

就此次启动招标的北京中学东坝北校区从规划中可以看出,该校区位于东坝北西区的西南侧。该校周边约2-3公里范围内有多个新楼盘正在建设中,其实就有由京投发展投资建设的大盘京投发展北熙区,这无疑是给众多家长一个新的选择。既能让孩子享受要良好的教育,又能让家人有一个优质的居住氛围。毕竟成绩只是孩子成长的一部分,而生活品质也是一种无形的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孩子的成长。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2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