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阿里云创新中心-宝马初创车库联合加速营甄选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8-16 16:00:2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2年8月4日,阿里云创新中心-宝马初创车库联合加速营甄选日在由瑞谷科创RECO SPACE运营的阿里云创新中心-宝马初创车库(上海金桥)联合创新基地成功举办,阿里云创新中心-宝马初创车库携手博世中国及米其林创新实验室与各家创新企业共同探索出行领域。

      本次加速营一经发布就吸引了70多家创新企业报名,经过了第一轮资料筛选及三十多个小时的线上面试,15家优秀的创新企业脱颖而出。此次联合加速营,还邀请到了博世中国及米其林创新实验室作为产业合作伙伴参与其中。这也是阿里云创新中心-宝马初创车库首次零部件厂商等产业龙头为中小企业提供汽车全产业链的合作机会。

      活动伊始,上海金桥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瑜和阿里云SMB业务部总经理潘立维分别进行了开场致辞。林瑜表示:“为了加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布局,促进产业投资与生态构建,此次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联合加速营的举办,吸引了行业内众多优质的创业项目及企业,为其提供系统性的孵化培训和融资对接,对加强创业企业的交流互动、促进企业创新,打造创新的产业生态,加速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阿里云SMB业务部总经理潘立维表示:“我们看到围绕汽车产业的创业创新硬科技企业不断涌现,而诸如智能化、网联化等变革方向也和云计算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于是我们联合多方资源推出了一系列成长权益,这里面不仅包括了数字化评估方法以及各项政策支持,我们还在内部设立了技术合伙人的制度,以我们横向的产业视角和在云计算上的专业能力,希望可以助力每一位投身于这场变革的企业家们。”

      致辞环节后,阿里云创业孵化事业部总经理李中雨在线进行了《与先进生产力在一起》的主题演讲。李中雨表示:“我们希望整合阿里云的技术能力、产业资源、创新企业生态及政府资源,打造一个高效、便捷、多元的产业资源链接平台。阿里云创新中心正在寻找具有突破性的前沿技术企业,基于产业龙头企业的真实业务痛点及场景需求,与阿里云及阿里巴巴集团的各业务团队一起打造创新的行业解决方案,借助创新技术提升产业链的数字化进程。”

      宝马集团亚太技术中心孵化器经理廖纯以及博世中国战略合作负责人姜娴也依次带来了《宝马中国及其开放式创新》和《博世开放式创新介绍》的主题演讲。

      紧随其后,便进入本次加速营最激动人心的项目路演环节,15家企业各自展示了自己的创新成果,他们分别是:

      1.蜂萌智能是专注于车载游戏及车游分发平台的创新公司。

      2.利氪科技是一家线控底盘系统方案商,公司聚焦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核心领域。

      3.云驰未来是专注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的产品技术公司,可提供车云一体的系统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应用安全完整解决方案。

      4.美克生能源是一家专注于电池安全预诊断检测技术、并向客户提供绿色能源资产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综合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

      5.锱云科技聚焦于离散制造业,通过自有IoT设备采集数据及建设数据湖,打通企业原有IT系统,数字化交付SaaS应用实施。

      6.视翼科技源自高校重点实验室,累积数十年物理仿真科研成果,自研SYXR引擎垂直于装备制造,助力企业三维数字化深度应用。

      7.深云智能是汽车后市场全栈数智化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打造产业数智底座,研发产业数智操作系统,构建以车主为中心的网络即时协同汽服生态系统。

      8.外号科技是提供混合现实(MR)智能软硬件以及场景交互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北京“专精特新”企业。

      9.威蓝科技专注于智能驾驶仿真测试与大数据服务领域的工具链开发,为客户提供数据建模分析、云仿真平台一体化门户方案、孪生平台建设、算法分析评价等服务。

      10.IndustrialNext致力于帮助主机厂打造自主工厂,是提供新一代产线技术的先进制造技术服务商。

      11.Facecar一直致力于HMI用户研究,HMI交互体验设计,视觉及动效设计,智能驾舱趋势分析,车联网APP策略制定。

      12.光隐科技专注于量子成像技术研究与开发,致力于极弱光环境超快量子成像设备的研发和推广。

      13.北京工源三仟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X-Ray无损检测技术和计算机视觉技术的交叉研究应用。

      14.速腾聚创是智能激光雷达系统科技企业,通过激光雷达硬件、感知软件与芯片三大核心技术闭环,为市场提供具有信息理解能力的智能激光雷达系统。

      15.域动星辰(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了国内领先的虚拟现实开放世界,涵盖VR会议、VR培训、VR艺术、VR演艺、VR社交、VR游戏等内容。

      阿里云创新中心、宝马中国、博世中国及米其林创新实验室四家大企业共同开放真实的业务需求及应用场景,在下午的企业对接环节中,与在场的初创企业就智能座舱、智能制造、可持续发展、自动驾驶等多个方向进行了深入沟通,通过本次活动,希望能够吸引出行赛道中优秀的创业者,与大企业一起探索出行行业,将出行行业的数字化进程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阿里云创新中心-宝马初创车库(上海金桥)联合创新基地是宝马与阿里云以“互联网+汽车”产业为垂直孵化领域的创新中心;基地以构建“互联网+汽车”产业创新生态为主线,链接“未来车、智能造、数据港”全产业链创新要素为目的;叠加两大行业龙头的品牌与生态资源,建设以产业资源导入与生态服务运营为主要功能的产业发展加速平台,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汽车”产业联合创新基地。联合创新基地给金桥及浦东带来产业集聚及周边辐射作用,为浦东科创平台提升了智能汽车的孵化层级,也将成功助力上海未来车、智能车的产业迭代,快速推动浦东新区乃至整个上海实现智能汽车创新发展,助力国际一流的“金桥智造”区建设。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2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