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石景山区民间文学“声音故事”(六)暨非遗原创节目展演

发布时间:2020-11-19 11:07: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11月18日,由石景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继承传统、展望未来”石景山区民间文学“声音故事”(六)暨非遗原创节目展演活动于石景山区文化中心举行。

  本届“声音故事”(六)以“继承传统、展望未来”为主题,以非遗传说故事为线索,围绕“永定河传说”、“京西古道”、“八大处传说”、“八宝山传说”和“新时代的石景山”五个版块,通过传统文艺和原创作品相结合的形式,打造了一台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题材感人的文化盛宴。

  “声音故事”是石景山区非遗工作的响亮名片,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展演活动上,既有非遗故事《永定河的传说》、《法海寺的传说》、《灵光寺的传说》、《八件宝贝》等,也有展现非遗内容的新作:武术《少年中国强》、京韵大鼓《青山绿水好心情》、杂技《祥云美景》、和香行香仪式《凝香》、舞蹈《打花巴掌呔》等。

  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涌现了大量反映石景山人文情怀的原创文艺作品,有描写传统剪纸艺术的《剪月亮》剪出了回忆、剪出了思念,也剪出了幸福;歌曲《悠悠乡茶》带着一缕清香、一缕乡愁,守候在驼铃古道和游子的心头;更有歌颂那些平凡而伟大的抗疫英雄们的歌曲《无上光荣》激荡着心灵;最后,在《迈向新征程》雄壮的歌声中,大家带着不忘初心的使命,义无反顾踏上新的征程。

  “声音故事”系列活动是凸显京西特色的文化盛宴,活动现场还对石景山区级非遗基地、非遗示范校、区级非遗项目和非遗传承人进行了授牌仪式。今年的“声音故事”(六)将继续传承和创新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明,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提升民族文化软实力,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宣传石景山非遗文化,讲好石景山非遗故事,为石景山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服务、为推进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服务!在党的十九大方针指引下,脚踏实地做好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整合多方力量,推进石景山非遗保护工作长效有序发展。


推荐阅读:中国铜陵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