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早换早赚!北京的哥力挺北汽新能源换电出租车

发布时间:2020-08-27 09:50: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在首都北京,人们对穿行于大街小巷的换电出租车以及随处可见的换电站早就习以为常。换电出租车在京顺利推广应用的背后,固然有政策的东风,但也离不开北汽新能源等企业在该领域的持续深耕,以及广大换电出租车司机数年如一日的敬业奉献。

北汽新能源EU300换电出租车司机纪师傅

驾驶北汽新能源EU300换电出租车快2年的纪师傅,就是这样一位极具敬业精神的换电出租车司机。作为一名开过多年燃油车的老司机,纪师傅表示,换电出租车已经成为趋势,目前很受“的哥”群体的热捧:“能让司机赚到钱,车子肯定会受欢迎。”

省即是赚,换电模式占据先天优

正如纪师傅所言,赚钱是对出租车司机辛苦奔波最好的回报。从生意的角度看,收入相同的前提下,省即是赚。这方面,与油车相比,换电出租车有着先天的优势。

“目前北京的换电出租车是按照行驶里程收费的。一公里的费用为0.35元,一天跑200公里,成本是70元,而以前开燃油出租车,一天跑200公里大约需要消耗120元的油钱。”谈到北汽新能源EU300换电出租车的“省钱”能力,纪师傅算了一笔账,“算保守一点,只这一项,一个月就能省钱出最少1000元。”

换电比加油更省钱

除了电费省钱,换电出租车的“省钱能力”在维修保养层面同样十分出彩。“新车倒无所谓。但使用一段时间后,差距就出来了。”纪师傅再次以油车作为参考,做了一番中肯的对比:“油车开到8万公里就需要换变速箱油,30万左右换油封,很耗时又很费钱。电动车只要每1万公里保养一次就行,几乎没有特别费钱的要换的东西。”

至于修车,纪师傅对燃油车的修理显然很有阴影:“以前开油车,开到一定里程后,半道上经常抛锚。不是发动机毛病就是变速箱坏了,好几次还让乘客下车帮忙推车到路边。”换成EU300换电出租车后,纪师傅几乎没有碰到过需要修车的时候。“感觉这个车很靠谱,只要有电就能继续开!”省心之外,更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

政策给力,司机出车积极性高涨

除了车子本身省钱,北汽新能源推出的一系列福利政策,同样为纪师傅带来了一笔可观的收益。

眼下,北汽新能源正在开展“暖心随行惠满京城”活动,活动期间,北京市换电出租车司机(包括巡游车、网约车)单日换电超150公里(约合52.5元),即享50公里(约合18元)奖励,奖励券将于当天发送至用户“奥动换电”App账户中,第二天即可冲抵换电费用。这已经是北汽新能源今年内第三次开展类似的活动。

image.png

北汽新能源与北京奥动携手再推“暖心随行惠满京城”活动

“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活动!”纪师傅表示,广大出租车司机对这一活动形式非常认可:“每天跑够150公里并不是很高的门槛,但50公里的奖励对我们司机来说真的很有吸引力!上回的政策提升了我们在疫情期间的工作积极性,新一轮的政策我们同样不会错过,一定用好这次机会,为首都的公共出行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纪师傅晒出活动期间的优惠账单

换电便捷,靠谱服务让司机吃下定心丸

要说换车前,纪师傅和他的同行们对换电出租车最大的顾虑,那肯定是使用的便利性。“当时没有具体了解,凭印象总觉得换电设施有限。”

不过纪师傅的疑虑很快就打消了,“北京的配套设施建设很快,我平时常常跑的北京西边和南边,换电站数量特别多,每个换电站里的电池储备也很足,几乎不需要排队,进去就能换。开这车上路,和油车一样心里踏实!”

换电站完全满足司机换电需求

为纪师傅的踏实出行护航的,是北汽新能源强大的换电网络布局。据 CCTV-2《经济信息联播》报道,当前,仅在北京市,北汽新能源就投放了换电出租车近8300辆,五环内及重点地区建成122座充换电站,覆盖北京五环区域、大型居民区、机场周边等区域,成为北京市公共出行的重要组成部分。

CCTV-2《经济信息联播》报道报道北汽新能源换电布局情况

除了站点多,换电站工作人员出色的服务同样获得了纪师傅的好评:“每个换电站的服务态度都很好,对我们司机都是客客气气的,让我们有一种温暖的感觉!”

2020年,换电站建设作为“新基建”范畴,被首度纳入《政府工作报告》。就在日前,北京市发布的《北京市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中,换电站的建设同样赫然在列。这对于包括纪师傅在内的广大出租车司机,显然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纪师傅对自己的选择非常满意:“这是大趋势,早换早赚钱,希望越来多的出租司机朋友加入到换电的行列!”


推荐阅读:中华商务在线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