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我的男友是辅警》:原本的岁月静好,是因为辅警为我们负重前

发布时间:2020-08-25 14:09: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电影《我的男友是辅警》剧情如片名,讲述了大学生张平,在毕业后去交警队当辅警的故事。看似寻常的故事,却埋藏了许多的冲突与亮点,让观众对张平这个人物的率真与耿直印象深刻,也在另一个层面,加深了观众对辅警通同志们工作的了解。我们和谐平安的社会的创建,离不开辅警们的努力与辛苦,这部影片蕴含着淳朴、平凡而伟大的人生正能量。

《我的男友是辅警》中的张平,无论是生活状态,还是处世心态,在片中有着比较明显的渐进式变化,影片开篇,他还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初毕业大学生,在爱情的牵绊下,来到了女友卫娜的家乡秋城发展,也是张平争气,虽然卫娜家境殷实,还有经营中的房地产公司,张平丝毫不曾有过投靠的念头,而是日复一日的奔走在求职、面试的路上,尽管屡败屡战,直到有一天,他成功应聘成为了一名辅警。

辅警并不是正式的警察,是属于合同聘任制的辅助警察的工作人员,但其工作职责和强度,一点都不比正式的警察们少,在影片中我们也能够了解,维持治安、查验客货车、处置违章等等,都是像张平这样的交通辅警的工作内容,这个工作,非常辛苦,但也会经常遇到一些抵触和刁难,甚至是栽赃陷害,相当的不容易。所以,身为辅警的张平,也和已经成为房地产公司副总的女友,逐渐在理念和职务上,产生了许多的隔阂。

或许有的朋友会说,背靠大树好乘凉,张平为什么不直接去女友家的产业?而在影片中,未来的岳父,热恋的女友,也确实已经为他铺好了路,但张平并不为其所动,也许会有人说张平傻,但这正是张平的可贵之处,正如他所说,坚持做辅警这件事“跟学历没关系,有钱难买我愿意”,想想确实如此,人生最美好的存在,无疑由自己掌控着自己的命运,不攀附谁,不乞求谁,干干净净,堂堂正正,才能获得最大的心安,这也是他既可以刚正不阿的给准岳父贴违章停车发单,也可以不避嫌的去岳父的房地产公司门前,协助解决农民工讨薪事件的正气所在。

回望整部《我的男友是辅警》,有张平这样一位在平凡中见伟大的人物,由此也让这部作品被赋予了太多的精神内核,随着剧情的深入,无论是剧中的众多人物,还是观影的我们,也都渐渐的对张平这个人物,对辅警这项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影片中,张平没有被栽赃陷害和流言蜚语所打倒,继而在突发灾难事件的处置中又立新功,而且他与女友一家的隔阂与误解,也被渐渐缓解,这个世界,总是能给到我们更多的信心和希望。影片也并没有将张平打造成一个高大上的形象,他也有缺点,也会犹豫,比如说在女友“逼宫”之后,有计划去辞职,但在现场听说同事在执勤中被撞伤的消息,又义无反顾的投入到辅警的工作中,再也不曾退缩过,他用负重前行,为我们换来了岁月的静好。

在片中的救灾工作结束后的表彰大会上有一段发言,特别适合为《我的男友是辅警》这部影片,为全中国的辅警同志们,做一个总结:“这是我们全体同志共同努力、共同奋斗的结果,尤其是我们的辅警同志,在这次的保通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不分昼夜,坚守着工作岗位上。希望我们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和发扬这种任劳任怨的工作精神,为我们的城市建设和发展,为我们的社会稳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推荐阅读:河工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两岸三人的佛缘(下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