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你都了解吗?安卓手机使用前必做四件事

发布时间:2020-07-04 06:33:2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PConline 杂谈】Android手机从诞生之初,就经常被拿来与苹果进行比较。但无奈于其底层系统并非为触屏而生,这使得Android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办法追上iOS。但即便是这样,Android依旧靠着众多的OEM厂商与免费的开源战略占据了手机OS的半壁江山,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虽然Android已经成功活了下来,但目前Android手机的体验与其市场占有率并不相符。在玩机圈子里,大家都称Android机为“猴机”,就是因为使用Android手机就像是训猴一样,刚开始会比较难受,当“训”过一段时间之后才能如臂使指。这也符合网络上对Android机刚开始使用体验只有70分,但是磨合之后可以达到95分之类说法的印象。下面笔者给大家分享下自己“训猴”的经验,希望能够给使用Android手机的朋友一些参考。

你都了解吗?安卓手机使用前必做四件事

搞定自己的云服务

当拿到一部新手机时,最重要的事自然就是将资料备份提上议程,这样才不会在紧要关头为一张照片、一条短信、又或者是一串没来得及记下来的手机号码而发愁。而云服务,正是保障你“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护手段。

你都了解吗?安卓手机使用前必做四件事

Google服务在大陆无法使用

虽然Android原本应该自带Google服务套件,可惜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这项服务在大陆基本处于不可用状态,所以我们必须得另外寻找其他的替代方案。目前这样的替代方案有两种:

一是使用类似于MIUI,Flyme等定制UI系统,这样就能够使用其配套的云服务。为了要提高用户黏性,这类解决方案的体验往往非常之好,只需要你注册一个账号就能够通通搞定。当然同样的,这类服务的缺点在于通用性不强,很难在不同厂商之间转移。

二是使用第三方App作为中转工具,像豌豆荚、QQ同步助手等均能够提供基本的云服务,虽然能够备份的项目比不上定制UI系统,但是胜在兼容性强,任何手机系统都能够愉快使用。

当然,笔者建议这两种方法最好同时使用。用第三方应用保证基本数据的可迁移性,而日常则使用定制UI自带的云服务,这样既能够保障体验,同时也不怕被“绑定”了。

搞定各个App的设置选项

搞定了系统选项之后,接下来就要到最重要的第三方应用了。一部智能手机,90%的功能都在应用上面,而应用能不能用得舒服,就要看你舍不舍得花时间去优化其设置选项了。

你都了解吗?安卓手机使用前必做四件事你都了解吗?安卓手机使用前必做四件事

挤占通知栏的应用都可以设置为关关关

目前应用的设置选项一般有这么几个需要优化的地方:一是满足不同类型的用户的需求设置,比如音乐App中音质的选择、社交App中上传图片的流量规格选择等等。二是占据你通知栏或是桌面等“重要位置”的插件,比如音乐类或是管家类App常驻通知栏或桌面的选项。

一般对于需求类设置,你按照自己的需求设置即可。但是那些占据你通知栏或是桌面等地方的插件呢,最好就关闭它。并且有些应用还会以病毒、功能缺失等理由妨碍你的干涉,这时候信奉“关关关”三字诀就可以了。

节省电量以及后台优化

Android手机另外一个恼人的地方就是电量的消耗以及简单粗暴的后台机制了,所以在使用之前就要率先进行优化。至于笔者为什么要将这两者放到一个部分来写呢?那是因为后台优化好之后,连带着电量消耗速度也会大幅度降低。

首先,目前智能手机的耗电大户一般有两个:一是手机屏幕;二就是应用程序了。手机屏幕方面我们能够做的事情并不多,顶多也就是将屏幕待机时间调低一些,一般30秒左右就很好了;再就是开启屏幕亮度自动调节功能。

应用程序方面,除了游戏等需要CPU高负荷运行的之外,绝大部分电量都消耗在待机以及联网等环节上。这时候就需要通过优化后台机制来节省电量了。虽然在Android 5.0中,谷歌已经针对这个问题推出了全新的后台唤醒机制,但是目前绝大多数用户都仍然停留在Android 4.0版本上,所以这个问题导致的电量消耗依然很严重。

你都了解吗?安卓手机使用前必做四件事你都了解吗?安卓手机使用前必做四件事

优化后台是节省电量的好方法

目前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有几种:一是在修改开发者人员工具中的“后台进程标准”选项,这个选项可以修改Android后台允许的第三方进程数量。如果你将其设置为“不允许后台进程”的话,就能够得到后台无比干净的Android系统了。不过笔者并不推荐你这么做,因为这样的话会让你使用常用程序(类似微信)时出现反复开启的情况,十分影响体验。笔者建议如果采用这种方法,最好是预留出微信、微博等常用App的后台位置,选择“不得超过3或是4个应用程序“会比较好。

另外一个解决方案就是使用第三方软件”绿色守护“了。虽然这个方法会稍微麻烦一些,需要ROOT操作与事后设置,但是效果会比限制后台进程更好一些。感兴趣的朋友可以ROOT后下载”绿色守护”进行体验,笔者在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使用方法了。

让手机更流畅的方法

最后,就是一些提升手机流畅度的小技巧了。首先,开发者人员选项中就有一些选项是可以改善流畅度的,比如“强制进行GPU渲染”以及“窗口动画缩放”、“过渡动画缩放”、“动画程序时长调整”等等。

你都了解吗?安卓手机使用前必做四件事你都了解吗?安卓手机使用前必做四件事

适当缩减动画效果能让手机更流畅

其中启用强制进行GPU渲染虽然能够让画面的绘制更快,但是对某些厂商的系统也会造成“不跟手”的负面效果。如果有这样的情况发生,笔者就建议不要开启了。不过后几项动画效果如果调整为“0.5倍“的话,就能够大大加快动画的过渡效果,形成”秒开“的错觉。当然这个也与你手机的性能有关,如果你的手机性能不够,贸然缩短动画效果时长或许还会丧失一定的“连续感”,所以也要看情况而定。

另外就是推荐一个软件,叫做“SD-Booster”。这个软件可以大大提升系统的I/O读取速度,让响应速度更快。当然了,这个软件依然需要Root的支持就是了。做完以上四件事情之后,基本上一台Android手机就算“训”好了。不过要想让手机更好用的话,自然还需要各位自己多发掘。

推荐阅读:天津红桥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