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跟谁学辅导老师小炫老师:我所做的很普通,但孩子都记得

发布时间:2020-06-03 16:11:5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教育需要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尤其是对于处在叛逆期阶段的孩子,已经疲倦于家长和老师的说教,转变教育的思维以及和学生的相处方式,采用“润物细无声”的陪伴,才能够更好倾听到学生的内心深处。

      在跟谁学高中英语辅导老师小炫的班级中,就有这样一位家长眼中典型“问题学生”的代表,与高中生小志同学的相处,似乎是一个需要斗智斗勇的过程。

      据小炫老师回忆,在刚接手寒春班,建立班级学习群的第一天,有一位异常活跃的学生引起了自己的注意,熟练运用各种网络语言和表情包,对于课后的单词打卡只坚持了一天,但是捣乱的时候从不缺席。“其实面对这样的孩子,我们多多少少会有点头痛。”小炫老师坦言。

      根据自身的专业知识,跟谁学小炫老师了解叛逆阶段孩子的表现特点,并对小志同学的情况进行了分析,“我知道他在以这种方式博取关注,可当我们关注他时,却发现他问题很多。”聪明却不爱学习,家长监督的很严格,却想方没法偷懒。你鼓励他,他甚嚣尘上;你批评他,他叛逆更重。经过与小志同学家长的沟通,小炫老师的判断一一得到验证。

      “不过我始终坚信,我愈了解他,愈走近他,也愈能找到突破口。”小炫老师决定多与这位学生沟通,走进学生的内心深处,才能让学生更加接受自己,让小志同学将注意力转移到学习上面,点燃学生的学习兴趣。

      对于课后需要完成的作业,小炫老师每次都会单独发给他,虽然小志同学的学习积极性不高,但还算听话,对于要求完成的学习任务,打卡单词会以语音和默写的方式发送给老师,在纠正语音发音的过程中,小炫老师也会偶尔调侃小志同学的东北话很幽默。在以次次的互动中,逐渐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

      小志同学坚信,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用心陪伴学生,就能够得到学生的信任,同时要善于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即使在学习方面不太优异的学生,也有自己的优点。小炫老师发现小志同学在生活中是一个很仗义的孩子,你对他越认真,他越觉得自己的随意对不住你,慢慢也会认真起来。

      让小炫老师印象深刻的一件事,小志同学挑在老师休息日的那天,认为老师不会批改他的语音作业,又开始了他的调皮,故意在读音里掺杂了一些奇奇怪怪的名词,“对于每晚的学习打卡活动,只要是群里或者学生和家长私发给我的打卡,无论语音、照片、文字;无论工作日还是休息天,我都会看。”小炫老师说。

      收到作业回复的小志同学感到有些惊讶,随后他微信回复,“原来这时候你也会听的,真好!”小炫老师感慨,“那句‘真好’真把我温暖到了,孩子的努力得到了回应和陪伴,才是他继续前进的动力啊。”就这样,小炫老师赢得了学生的信任和尊敬。

      小炫老师认为,有陪伴就会有故事,自那以后,小志同学一直都认真出勤完成作业。不只是在学习过程中,在生活中也陪伴小志同学成长。一天晚上小炫老师接到小志同学打来的电话,这个平时有些淘气的男孩子,在电话里哭得稀里哗啦,说自己奶奶上午出了车祸,很严重,正在ICU抢救。第一次遇到最亲的人出事故,也第一次看到一向坚强的父母哭的那么无助,小志同学有些无措。在向孩子妈妈了解清楚情况后,小炫老师给孩子打了60多分钟电话,安慰他奶奶一定会好起来的,最后孩子焦躁无助的心也慢慢顺过来了。

      对于小志同学的进步和成长,小炫老师也感到很开心,聊起这位学生的近况他表示,前天孩子和我聊天时,说把我的微信标签改了。微信标签是“爸妈和小炫老师”。我问他为什么是“爸妈和小炫老师”?他说这是他最亲昵的标签,这个标签里只有三个人,他爸、他妈、还有我。一瞬间,我感动到有点害羞。我做的并非那么好,但对一个孩子来说都很重要,他都记得而且还那么在乎。


推荐阅读:lofree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