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京柏医疗天使医生远程胎心监护进驻西藏!

发布时间:2020-05-09 16:48:1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生命的孕育,是一场奇妙而又漫长的旅行。孕育中的女性将所有的柔情都给了肚子里的宝宝,她们就像高原上美丽的格桑花,舒展着花瓣迎接太阳,满怀爱与希望。

      西藏高原之上,经受着恶劣气候条件考验的她们,京柏医疗没有遗忘。

 

      京柏医疗项目组深入藏区,了解当地孕妇需求

      当京柏医疗项目组第一次进入西藏,一路走访了许多地方,路上偶遇孕妇和她们聊天,她们总是露出最淳朴的笑容,谈及简单的愿望:希望宝宝每天都平平安安的、想知道宝宝在肚子中的情况、很多问题希望有专业医生帮忙解答......

      得知西藏还没有引进远程胎心监护技术时,问她们:“那你们平时都是怎么知道宝宝在肚子里健不健康、安不安全的?”

      “去医院做胎心监护检查,路太远太辛苦。”“去医院,医生帮忙判断,没去医院的时候都胆战心惊的。”“我老公带我去医院,有时候路上风可大了得全副武装......”

      回答无一例外都是“去医院”,几乎没有孕妇能在家监控胎儿状况。很难想象她们是如何一次次克服当地恶劣的气候条件,经过漫长的跋涉后再到医院进行产检和胎心监护检查。还有一些孕妇,因为居住地过于僻远,甚至放弃了去医院定期产检。

      据悉,京柏项目组进藏那天,从深圳出发坐了4个小时飞机到达拉萨机场,一行人都是身体健壮的男子汉,下了飞机没多久,随后都逐一感受到高原反应在慢慢侵袭身体,步伐和语速稍微加快便喘息,像是一口气跑完马拉松。有位身体稍瘦的同事高原反应最重,出机场没多久就脑袋肿胀、头晕目眩,最后还流了鼻血,休息了两三天才缓过来。

      这样的高原气候,对孕妇这类特殊群体而言无疑是极大的负担,即便她们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但怀孕时的她们更加脆弱,需要得到更贴心的呵护。

      拉萨市人民医院在全区率先开展天使医生远程胎心监护

      对于孕妇而言,孕晚期胎心监护很重要,胎儿是婴儿的雏形,意味着他拥有未出生婴儿的部分特征,却又不能像对新生儿一样对待他,在直视下为其检查、诊病,只能通过一些仪器检查或化验,间接了解胎儿在子宫内的安危。    

      胎心监护就是通过对胎心变化的描绘,判断胎儿是否存在宫内缺氧。胎儿在缺氧的早期,胎心率即有反应性的增快;如缺氧进一步加重,胎心率会逐渐减慢,最后出现胎心停止。另外,如果胎儿缺氧时间较长,其心跳不能随着环境的变化起反应,会表现为无反应性的波形。一般胎动消失24小时后胎心才会消失,而这24小时是挽救胎儿的救命时间,是可以通过胎心监护争取到的宝贵时间。

      在了解到天使医生远程胎心监护服务后,拉萨市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决定在全区率先开展远程胎心监护。为了让藏区孕妇能够早点享受到科技带来的惠果,京柏医疗的技术实施部人员顶着高原反应,背着很多设备仪器在公路上往往返返,有时候连饭也顾不上吃,就蹲在公路旁测试信号,迎面刮来一阵狂风,砂砾糊了一脸。尽管条件艰苦,但大伙一想到项目上线后能造福全市妇女,心里有着说不出的高兴。

      虽然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生了很多始料未及的情况,但最终还是顺利上线。 2019年10月16日,拉萨市人民医院正式宣布远程胎心监护服务上线,从此,拉萨市的孕妇们在家也可以24小时守护宝宝健康了。

院内胎监安心

专业技术人员在远程数据中心判读结果

      孕妈在家进行胎心监测,只需一部智能手机和一台超声胎监仪,连续监测20分钟以上,即可收到一份专业的胎监报告。报告实时传输到监管平台,由专业医生进行判读,如有异常,会立刻电话联系孕妈前往医院就诊,杜绝任何意外发生。多平台365天*24小时的实时动态监护,让医生和孕妈们及时了解宝宝的一举一动。 

      截止2020年3月份,拉萨市远程胎心监护服务已经监护300余名孕妇,成功挽救3名新生儿的生命。拉萨市人民医院一直致力于最规范的产前检查,心系每一位准妈妈和她们的胎儿。突破舒适区,从医疗服务本质着手,是拉萨妇幼人坚持的初心。

      京柏医疗以妇幼健康为己任,用科技护航母婴健康,致力于将天使医生远程胎心监护服务覆盖全国,不管是海滨、平原还是戈壁高原,只要是孕产妇在的地方,京柏医疗的爱与守护就不会缺席。

心中有爱,无往而不至

推荐阅读:天津企业新闻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