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都市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当前位置:主页 > 北京都市网 > 新闻 > 正文

走进平西情报联络站 重温隐蔽战线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2019-08-08 11:25:26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回溯党从创始、立足到发展壮大,隐蔽战线始终存在,并发挥了重要作用。平西情报联络站是党在华北地区建立的重要情报交通枢纽,是延安联系北平最主要的战略通道,承担着建立电台、传递情报、护送人员、运送物资等重要任务,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工作从未间断,为晋察冀根据地的建设、抗战胜利和北平解放做出了重大贡献。

华北地区秘密情报交通枢纽通道

为集中展示平西情报联络站的发展历程、主要任务、历史人物和光辉业绩,再现隐蔽战线斗争的艰险和无名英雄们守初心、担使命,为党忠诚奉献的高尚品格,2009年4月13日平西情报联络站展馆正式开馆,该馆坐落于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涧沟村平西情报联络站院内,是北京市第一个公开展出的以情报战线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展览馆,2012年该馆被评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5年被列为全市首批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2017年被评为全国国家安全局教育基地,首都隐蔽战线传统教育基地。

平西情报联络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启动后,平西情报联络站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京华大地前仆后继、英勇斗争,进行波澜壮阔革命斗争的缩影,作为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生动见证,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已经成为党员干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

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围绕隐蔽战线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与信仰,以“红色交通耀京西、隐秘战线塑忠诚”为主题,构建了“走、听、访、谈”四个教学模块,通过车载教学、展馆讲解、互动体验、研讨分享等教学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切感受隐蔽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危险性和艰苦性,激发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往期参与红色主题教育企事业单位合集

往期参与红色主题教育的部分企事业单位

截至目前,已有上万人次参与主题党日红色教育活动,包括新华社国际部、北京教科院、中国银行、北京电信、航天科工、正元国际等企事业单位。参与活动的学员普遍反映,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初心使命的认识,深深感受到我们党靠忠诚经受了考验、靠担当战胜了困难,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 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全部评论:走进平西情报联络站 重温隐蔽战线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其它网友:゛风骚, - /ov3
评论:每次听到有人在吆喝回收废品我就想到把你卖了。

百度网友:▲ 难舍 4hold〃
评论:有人说我懒得抽筋,其实我连抽筋都懒得抽

猫扑网友:Curtain 私念
评论:我以为你只是颓废,原来你已经报废了。

网易网友:╰红唇印记°
评论:现在告诉你们我结婚的日子喔,它正在海选中呢

凤凰网友:仅此°future
评论:小时候哭着哭着就笑了,长大后笑着笑着就哭了。

搜狐网友:memory’青春
评论:放屁的时候你有木有想过内裤的感受

天涯网友:我瘋癫我快樂
评论:你都好意思骗我了,我哪好意思不信。

复制链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