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企业 > 正文 >

红米Pro对撼小米Max 盘点那些同室操戈机型

发布时间:2020-09-13 04:59:4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一直以来手机厂商都会尽量控制旗下产品减少出现同门相残的局面,不过随着暑假这段时间频繁调价,这几年产品线又不断增多,同一品牌下机型开始出现了同室操戈的现象。以小米手机和红米手机为例,之前小米手机一直主打1999元价位,这两年随着小米手机旧机型逐步退市,开始下滑到千元机级别,之前小米手机4和近日小米Note已经开始危及红米手机产品线。另一方面,红米手机虽然依然安守本分在千元以下价位,但是红米Note系列一直都是999元价位段的销量保证,所以和小米手机降价机型正面交锋。

今年较早前发布的小米Max和近日发布的红米Pro更双双选择了1499元价位起步,成为了小米手机和红米手机在首发价就已经开火的先例。至此,小米Max、小米手机、小米Note自下而上形成了小米手机三大产品线,同时红米手机、红米Note、红米Pro自下而上形成了红米手机三大产品线。今天就让我们看看目前市面上还有哪些机型出现了同室操戈的现象,相同价位应该选哪一款更适合。

红米Pro VS 小米Max

红米Pro首发价从1499元起,尊享版更抵达1999元,和小米Max的4GB RAM版本、小米手机5标准版同价,换了三位重磅级明星代言人就是不一样。回到红米Pro的卖点,标准版为Helio X20处理器,高配版和尊享版为Helio X25。毫无疑问,Helio X20和Helio X25相比前作Helio X10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新制程、新架构、10核心,在魅族PRO 6和乐2 Pro上面我们已经领教过Helio X25的威力,而360手机N4、魅族MX6上面的Helio X20性能同样不弱。Helio X25和麒麟955在安兔兔评测上面的整体排名也是仅次于三星Exynos 8890、骁龙820和苹果A9。红米Pro其它卖点包括全金属机身、正面指纹识别模块、4050mAh大电池以及首次在小米家族手机中引入OLED屏幕和双摄像头。值得注意的是,红米Pro双摄像头并不是华为P9、360手机极客版那种同时负责成像的设计,而是回归到HTC One(M8)那种主摄像头+景深摄像头设计。

红米Pro对撼小米Max 盘点那些同室操戈机型

相比之下,小米Max更适合偏爱大屏手机的用户,针对性明确。如果你对大屏手机情有独钟,喜欢4850mAh大电池,更偏爱背部指纹识别设计和普通USB接口(红米Pro换成了USB Type-C接口)。在拍照方面更强调单颗摄像头成像能力,用不上双摄像头,反而希望像素值更高一点。那么小米Max也依然具有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小米Max和红米Pro各自三个版本的处理器分别采用了骁龙652/骁龙650和Helio X25/Helio X20,可以看作是两大处理器平台正面交锋。至于小米Max和红米Pro在1499元、1699元、1999元三个价位每两款机型之间对比,RAM和ROM的容量组合完全一致,真可谓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红米Pro
[参考价格] 1499元

三星S6 VS 三星A9高配版

三星A系列这几年纷纷冲击中高端市场,之前的三星A9和三星A8首发价已经突破3000元大关,毫无疑问三星A系列已经成为三星在触屏机市场(商务翻盖机不作讨论)的第三把交椅,仅次于S系列和Note系列。近日同为双面玻璃机身的三星S6和三星A9高配版纷纷下调价格抵达相同价位,15年旗舰和16年中高端机型正面交锋。三星A9高配版主摄像头纵然拥有光学防抖技术,但是缺失了相位对焦,而拥有相同像素的三星S6则是同时兼备这两项功能,应付白天和夜晚绰绰有余。三星A9高配版主要优势在于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5000mAh大电池,6英寸大屏幕,在自拍、电池续航和大屏影音体验上更胜一筹。

红米Pro对撼小米Max 盘点那些同室操戈机型

但是对于性能控来说,三星S6依然是最佳选择。14nm制程打造的Exynos 7420相比三星A9高配版的骁龙652在性能上依然具有一定优势,不过续航和发热的代价自然也更大。另一方面,虽然三星S6屏幕只有5.1英寸,但是2K分辨率相比三星A9高配版的1080P也不是省油的灯。不过还是那句话,LPDDR4 RAM和UFS 2.0 ROM带来的系统流畅度和数据存储速度提升会让你果断放弃三星A9 Pro的,纵然后者已经配备了4GB RAM,但是整体系统体验相比三星S6还是略输一点。值得一提的是,纵然三星Exynos处理器并不整合全网通基带,但是三星S6通过向Qualcomm购买专利技术和全网通基带芯片,让其和三星A9高配版一样支持三网通吃。

三星S6
[参考价格] 2899元

HTC One A9 VS HTC One X9

近日随着HTC One A9价格下调,HTC One系列两款中高端机型开火了。作为HTC和三星的破冰之作,HTC One A9的关注度很高。AMOLED屏幕对上一次出现在HTC手机上得追溯到HTC G7时代。机身尺寸方面,HTC One A9采用了5英寸1080P屏幕,HTC One X9则是5.5英寸1080P屏幕。前置摄像头方面,HTC One A9沿用了UltraPixel摄像头,HTC One X9则是500万像素普通摄像头。主摄像头方面两者的规格都差不多,1300万像素配第二代光学防抖镜片组,都支持直接输出RAW原画格式。

红米Pro对撼小米Max 盘点那些同室操戈机型

如果屏幕和摄像头区别也不算大,那么性能控能够在处理器、RAM和ROM对比这个环节快速得到结论。HTC One A9采用了骁龙617处理器,2GB RAM和16GB ROM,HTC One X9则是Helio X10,3GB RAM和32GB ROM。其中Helio X10的性能相比骁龙617是更强的。电池容量方面,HTC One A9只有2150mAh,HTC One X9则配备了3000mAh。最后就是综合取舍问题,HTC One A9去除了四下巴,但是也阉割了双前置立体扬声器设计,不过追加了前置指纹识别模块和Hi-Res Audio认证以及耳蜗音效。HTC One X9保留了双扬声器,但是没有指纹识别功能。

HTC One X9
[参考价格] 2199元

华为G7 Plus VS 荣耀7i

华为G7 Plus和荣耀7i近日在电商平台价位形成竞争关系。前者采用了全金属机身,后者采用了塑料机身。前者采用骁龙615处理器,后者采用了骁龙616,两者性能差距不大,加上同价位低配版都是2GB RAM和16GB ROM。屏幕的区别也不大,前者是5.5英寸1080P,后者是5.2英寸1080P,都是IPS LCD屏幕。电池容量也只相差90mAh。最大的区别其实就是摄像头。

红米Pro对撼小米Max 盘点那些同室操戈机型

华为G7 Plus采用了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和1300万像素主摄像头,荣耀7i采用了1300万像素可旋转摄像头。华为G7 Plus主摄像头由于支持光学防抖以及引入RGBW传感器,配合F2.0光圈让夜景表现可圈可点。荣耀7i更强调趣味性和自拍,在很多高难度的摄影角度也能够大派用场,翻转镜头自拍时能够调用补光灯并开启美颜算法。指纹识别方面,华为G7 Plus延续了背部指纹识别模块设计,荣耀7i则将指纹识别模块设计在侧边。

荣耀7i
[参考价格] 1299元

nubia Z11 mini VS nubia Z9 mini精英版

nubia两款小屏精品又碰到了一起,同为5英寸1080P屏幕的nubia Z11 mini和nubia Z9 mini精英版应该如何选?虽然都是5英寸屏幕,但是前者采用了LTPS工艺和GFF贴合技术,后者则是夏普CGS显示技术和OGS全贴合技术。显示效果上还是有所区别的,具体需要各位读者根据个人的实际观感挑选一下。处理器方面nubia Z11 mini升级到骁龙617,和nubia Z9 mini精英版的骁龙615性能差距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同为3GB RAM,但是nubia Z11 mini拥有64GB ROM,相比nubia Z9 mini精英版的16GB ROM大气得多。

红米Pro对撼小米Max 盘点那些同室操戈机型

摄像头方面,两者的规格都是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和1600万像素主摄像头。需要注意的是,nubia Z11 mini更换了主摄像头的CMOS,不再是上一代产品的16:9原始画幅,所以回归到4:3画幅下才能够完全调用1600万像素,如果切换到16:9宽画幅就会削减照片像素值。新作进步的地方在于引入了DTI像素隔离技术和PDAF相位对焦,这两项技术在上一代nubia Z9拍照旗舰上也是没有的。前置摄像头方面,nubia Z11 mini多了一颗补光灯。电池容量相差不大,都采用了USB Type-C接口和DTS音效。另一个需要选择nubia Z11 mini的原因,就是nubia UI和NeoVision拍照套件双重升级带来的用户体验提升。超级截图、录制屏幕的系统新功能,LTM、3D降噪、手持防抖、克隆相机的新摄影技术让nubia Z11 mini加分。值得一提的是,nubia Z11 mini也支持nubia Z11上面的DNG格式照片直接输出,为后期摄影作品加工降低难度。

nubia Z11 mini
[参考价格] 1299元

联想乐檬K3 VS 联想A6800

联想A系列一直以来都是入门级用户和运营商定制机首选,好像3G时代的联想A820t和4G时代的联想A916等经典机型。不知不觉联想A系列也已经进入四位数字命名方式,例如今天推荐的这款金属机身手机联想A6800。近年,联想乐檬K系列也主打千元以下价位,和联想A系列机型形成直接竞争关系。最近两款不足500元的机型联想乐檬K3和联想A6800正式开火。

红米Pro对撼小米Max 盘点那些同室操戈机型

联想乐檬K3最大优势在于双扬声器和MAXXAUDIO by Waves专业音效技术,骁龙410处理器搭配1GB RAM和16GB ROM在同价位算是良心。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和800万像素主摄像头,5英寸720P屏幕对于入门级用户和中老年人比较贴心。不过当联想A6800下调价位之后,金属机身和500万+1300万像素摄像头组合让其成为上述用户另一个选择。处理器方面不要误会,Marvell PXA 1928是一颗全新的64位四核处理器,并不是之前那款使用已久的32位四核处理器Marvell PXA 1920。主频高达1.5GHz。比骁龙410的1.2GHz还要高,内置GC5000 GPU,定位比华为之前的K3V2E内置GC 4000要高。

联想A6800
[参考价格] 449元

总结:随着智能手机新品发布周期不断缩短,手机厂商产品线不断延伸,同室操戈的现象肯定还会不断发生。有些厂商例如vivo,在vivo X7Plus上市后发现同价位vivo X6S Plus竞争力不大,下调价位又危及vivo X7和vivo X6S等机型的销量,在部分第三方电商平台上已经提前下架。这也是规避同室操戈的方法之一,避免像火烧连环船一样同时影响多款产品。不过如果像之前的OPPO U3、OPPO R5和OPPO N1 mini定位和受众都有明显区别,那么即使处于同一价位也未尝不可。

推荐阅读:河北品牌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一个故事,一种治疗,一段人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