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企业 > 正文 >

手机网络制式2G,3G及4G

发布时间:2020-08-01 07:41:3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手机自问世至今,经历了第一代模拟制式手机(1G)、第二代GSM、CDMA数字手机(2G),第三代TD-SCDMA、WCDMA、CDMA2000移动通信技术(3G)以及第四代TDD-LTE和FDD-LTE移动通信技术(4G)。

手机网络制式2G,3G及4G

目前,在中国有三大网络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及中国电信。他们有不同的手机网络制式,对应的手机也是不相同的。

手机网络制式2G,3G及4G

1.中国移动(CHINA MOBILE)

响当当的大哥大,世界最大的运营商,凭借在2G时代的积累和良好口碑,成为当之无愧的巨无霸。但在3G时代,由于缺少芯片支持和网络建设慢等问题,也一度以为会衰落,但是4G时代,工信部给以最好的TDD频段,且有强大资金支持,芯片也开始大量出货,终端也渐渐丰富起来。对应的网络制式如下:

2G网络:GSM 850/900/1800/1900MHz频段 ( band 2/3/8 )

3G网络:TD_SCDMA 1880-1920/2010-2025MHz频段 ( band 34/39 )

4G网络:TDD_LTE 1880-1900/2320-2370/2575-2635MHz频段 (band 38/39/40 )

2.中国联通(CHINA UNICOM)

2G时代,曾经运营过CDMA网络,但是后来卖给了电信,搞起了GSM网络,同样是GSM,和移动相比,体验差距大,用户数量被移动拉得很大,但是在3G,拿到国际通用的WCDMA,以为可以弯道,赶超移动,没想到,终端丰富,但是网络建设滞后,用户体验不好,还是没能赶上来,在4G时代,获得了双4G牌照。对应的网络制式如下:

2G网络:GSM 850/900/1800/1900MHz频段 ( band 2/3/8 )

3G网络:WCDMA 2100/1900/850MHz频段 ( band1 / 2 / 5 / 8)

4G网络:TDD_LTE 2300-2320/2555-2575MHz频段 ( band 40/41 )

FDD_LTE 1800/2600MHz频段 ( bands 1 / 3 / 7)

3.中国电信(CHINA TELECOM)

起步最晚,实力最弱,但在宽带连接领域很强大,手机终端方面有句名言:一入电信深似海,从此手机不好买。在2G,3G都没有什么优势,4G加油吧。对应的网络制式如下:

2G网络:CDMA 1x 800MHz频段 ( band 5 )

3G网络:CDMA2000 1920-1935/2110-2125MHz频段 ( bands BC0 / BC1 )

4G网络:TDD_LTE 2370-2390/2635-2655MHz频段 (bands 40/41)

FDD_LTE 1800/2600MHz频段 ( bands 1 / 3 / 7)

这些不同的运营商不同的网络制式在不同的手机上图标显示也不尽相同,中国移动有:“G/E,T/H/3G”,前者属2G网络,后者属3G网络。中国联通有:“G/E,H/3G”,前者属2G网络,后者属3G网络。中国电信有:“1X,3G”,前者属2G网络,后者属3G网络。在支持4G网络的手机上,目前有两种显示:“4G或LTE”,手机会根据信号强度自动在它们之间进行切换。最后,我们稍微来说下目前市面上针对手机有比较多的叫法,如全网通、双卡双待、单卡多模、单卡双模、单卡单模等。

手机网络制式2G,3G及4G “全网通”顾名思义就是指支持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及中国电信的所有网络制式。在国内,手机只要能支持7模即GSM/CDMA/TD-SCDMA/WCDMA/ CDMA2000/TDD-LTE/FDD-LTE,即可称之为全网通机型。

“双卡双待”意思是指一部手机可以同时插入使用两家运营商的两张手机卡,而且能同时待机(当正在使用A卡的同时,B卡可以正常被呼叫,并能够弹出提示让用户选择保持接听或者切换至B卡就叫做“双通”,如果无法拨打就叫做“单通”)。其实辨别方法很简单,在我们购买双卡双待手机时,最好通过用A卡拨打B卡的方式来区别,能拨通的就是“双通”,无法接通则为“单通”。

“单卡多模”就是指手机只有一个SIM卡插槽,但是可以支持多个不同网络运营商的手机,比如电信版小米手机同时支持CDMA2000、WCDMA和GSM三种网络,就叫做单卡多模。

“单卡双模”就是指手机只有一个SIM卡插槽,但是可以支持两个不同网络运营商的手机,比如联通版小米手机支持GSM和WCDMA两种网络,就是单卡双模。

“单卡单模”就是指手机只有一个SIM卡插槽,而且也只支持一个网络运营商的手机,比如电信版iPhone4S只支持电信CDMA2000网络,那么电信版iPhone 4S就是单卡单模。

随着网络科技的不断发展,我国已经开始进入4G时代,并逐步发展壮大。高速、高质、高效及高服务的4G将会为我们的未来生活呈现一个美好的网络环境。

手机网络制式2G,3G及4G

推荐阅读:小米移动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