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科技 > 正文 >

手机经常无故死机卡机? 教你几步轻松解决!

发布时间:2021-02-18 13:23:4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手机经常无故死机卡机? 教你几步轻松解决

我们知道,手机用的久了,尤其安卓机,非常容易卡顿,或者死机,这是让人非常着急的事情,那我们该怎么解决呢,接下来告诉你几步,缓解一下这样的状况。

手机经常无故死机卡机? 教你几步轻松解决

由于手机机型众多,这里,我们以小米手机为例,其他手机酌情处理。

首先,使用过程中遇到死机或者卡机情况,你可以:

1、查看是否因电池电量低而自动关机?或手机长时间处于零电量状态?电池电量过低自动关机,电池会进入休眠状态。需要充电半小时以上即可开机,可以更换其他的充电器或者数据线充电尝试,看能否开机;

2、使用某软件时死机,请先等待一段时间,一般会出现“xxx程序未响应,是否关闭”这样的提示,可以点击关闭后重新打开使用;

3、如果手机卡住很久没有反应,先尝试点击手机的HOME键,如果可以返回桌面,可以长按HOME键调出任务管理将卡死的程序关闭,重新打开使用;

4、如果手机无任何反应,可拆卸电池的手机,可拆下手机重新安装电池,重启,对于不可拆卸电池的手机,可以长按电源键10s以上进行强制重启;

5、如果是在刷机之后导致无法开机,建议重新尝试刷机,如仍无法恢复正常,就要到附近授权维修网点让工程师帮助您操作一下了。

问题解决后,如果经常出现死机/卡机,可尝试以下步骤缓解状况

1、如果你的手机开启过root,那就把它关掉试试,root权限对系统影响比较大;

2、尝试是否可以进入Recovery模式,若可以进入,选择“清除用户数据”后再进入系统,但要注意,这样做会清除联系人、短信、程序等数据,操作之前一定要对数据进行备份。

以上为死机/卡机处理步骤,不知道对您是否有帮助呢?

推荐阅读:名品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康佳R9体验:YunOS让手机好用到难以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1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