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科技 > 正文 >

Note、Max、Pro、Plus及Mini这些手机型号都代表什么?!

发布时间:2021-02-04 07:04:5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现在很多的手机都在手机型号上互掐起来了,就比如前久乐视科技连发三款新机,手机型号分别为:乐1、乐1 Pro以及乐Max三款手机,小米note,iPhone6 Plus以至于后面出现的一系列Plus手机。那么问题来了,后面的因为后缀Note、Max、Pro以及Plus到底代表着什么呢?

第一:Note系列

Note翻译过来就是笔记的意思,但是用在手机命名上,感觉这款手机应该是要接近于平板,或是大屏幕并且有类似于笔记本的功能。三星最早推出Note系列的是三星,早在2011年9月,三星就开始推出了GALAXY Note系列,定位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之间。所以三星也是引领手机圈走进了大屏时代。

Note、Max、Pro、Plus及Mini这些手机型号都代表什么?

随着手机大屏化趋势,越来越多的手机品牌在原有旗舰之外,推出更大屏的手机。比如小米去年发布了新品红米手机,就取名为红米 Note。今年1月,魅族也推出了新品牌“魅蓝“,取名为魅蓝Note,也搭上了大屏手机的顺风车。看来现在用户都很喜欢大屏带来的快乐。

第二:Max系列

Max顾名思义局势“最大”,反之一般手机圈中迷你版的就叫“Mini”。同时Max一般指屏幕尺寸大小在同类产品中最大,同时也兼有顶级的意思。这个后缀2013年10月在HTC发布的HTC One Max启用。随后很多厂商也纷纷效仿了,中兴随着也推出了V5 Max,接着步步高推出vivo X5Max。当然,还有乐视手机Max和华为P8 Max也顺应了潮流。

Note、Max、Pro、Plus及Mini这些手机型号都代表什么?

第三类:Pro系列

Pro是升级版、专业版的意思,也是市面上经常能看到的系列。去年在iPhone 6发布前,有传闻其名字为iPhone Pro,不过后来苹果把大屏的手机叫做iPhone 6 Plus。虽然苹果没用Pro的名字,不过接着魅族在去年11月推出MX4 Pro, 2015年1月联想VIBE X2 Pro也问世。

Note、Max、Pro、Plus及Mini这些手机型号都代表什么?

第四类:Plus系列

Plus的中文意思是更优越的。他开始启用于2014年9月,也就是众人最期待的iPhone6 Plus手机,说明了该机的屏幕和功能更加强大。而华为也采用了这一名字,在发布荣耀6的之后,又推出了华为荣耀6 Plus。今年4月,手机市场又见Plus,这次是中兴推出了新机Blade S6 Plus。

Note、Max、Pro、Plus及Mini这些手机型号都代表什么?

第五类:Mini系列

Mini也就想迷你版,也叫精缩版,这就是Mini。Mini是小型的意思,最早在2011年三星推出GALAXY Mini 手机,走性价比路线,目前已经停产。努比亚于2013年7月发布了Nubia Z5 Mini。1个月后,HTC One Mini 上市,它是 HTC One的缩小版本,屏幕处理器等配置全面缩水。

Note、Max、Pro、Plus及Mini这些手机型号都代表什么?

2014年6月,OPPO N1 Mini 发布,屏幕尺寸由5.9英寸减少至5英寸。目前来看,多数Mini系列走的都是高性价比路线,可谓是小而精。除了Mini,在命名上手机厂商都在突出大屏和强悍功能,比如Max、Pro、Plus,这也给接下来的手机厂商提供了范本,如何让自己的手机名字高大上起来。

推荐阅读:大咖时尚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1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