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教育 > 正文 >

一位资深教育观察者:关于教育,有八个不得不说的真相

发布时间:2020-08-04 15:02: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看点 我们的教育存在以下现象:部分教育工作者追求“短、平、快”,教学逐渐套路化;大多数学校的教育也专注学术,与现实脱节,缺乏对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而家长们,则是盲目追求名校、名师,试图借此改变自己孩子的命运。对这些现象,一位资深教育观察者给出了自己的思考。

支持外滩君,请进入公众号主页面“星标”我们,从此“不失联”。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童书妈妈三川玲 (ID: tongshuchubanmama)

文丨白滔滔 编丨Travis

首先,我想声明,我的这些真话,肯定会“不全面”“不完整”“不客观”……

因为,我不是教育学家,也不是大学教授,自己都没有上过好大学,也没本科文凭,我只是对自己所能见到的现象思考过后,有了一些很浅薄的见识,仅供家长听一听另类的观点,开拓一下思维,如此而已。

一位资深教育观察者:关于教育,有八个不得不说的真相一位资深教育观察者:关于教育,有八个不得不说的真相

教育很难

第一句真话:教育实在是太难了,说容易的大多是盲目自信,或者就是骗子。

我记得,过去看过一句话,说“教育是天下第一难”。

当时,我还很不理解,觉得教育不就是在学校当老师吗?当个好老师,不是挺容易的吗?熟悉业务,关心学生,不就把教育搞好了吗?

实际上呢?当我开始面对真实的孩子,当一年、两年、五年、七年过去了,我越来越觉得,天底下最难的,莫过于教育。

或许是我自己太驽笨、太懒惰的缘故,我觉得教育很奇特,不像是其他行业,可以熟能生巧,可以经验越来越多。而是,越做越难,越做越小心,越做越心虚。

一位资深教育观察者:关于教育,有八个不得不说的真相


推荐阅读:数据星河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