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30秒给手机做个“体检”!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在四川科技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1-01-19 15:48:4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4月15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在四川科技馆开展。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展览由五个版块构成,将从4月15日持续到5月4日,免费对公众开放。在互动版块,市民可在半分钟内通过现场机器给手机做个“安全体检”。


30秒给手机做个“体检”!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在四川科技馆开展


市民体验手机“体检”

半分钟给手机做个“体检”

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互动区域,市民可以在半分钟内通过现场机器给手机做个“安全体检”:查查手机是否存在恶意代码,是否存在被远程监控的风险。

提起国家安全,你会想到什么?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上,或许你会找到答案。


30秒给手机做个“体检”!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在四川科技馆开展


红星新闻记者看到,展览通过图片、视频、文字等方式进行科普宣传,共由五个版块构成:A版块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B版块为“强化国家安全法治建设,构建捍卫国家安全的法律体系”;C版块则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D版块是“追踪科技前沿,防范技术窃密”;E版块为“走出国门需警惕,防范知识要谨记”。

技术窃密需防范

此外,展览现场还有大屏科普演示视频,围绕计算机网络窃密、智能手机窃密等进行现场演示。

现场多个触摸屏幕,可以帮助市民一键了解国家安全相关法规以及典型案例,以便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


30秒给手机做个“体检”!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在四川科技馆开展


近年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电子设备等移动智能终端快速普及,不仅深度融入个人生活,更在工业、商业、服务业等领域发挥重要影响,这为技术窃密提供了新渠道。

专业人士提醒,针对移动智能终端窃密,市民需采取以下措施注意防范:

用户应在智能手机安装专业防病毒软件,定期查杀病毒并进行软件升级;

不要点击来路不明、内容可疑的短信、微信、邮件;

不要访问不良网站;

不要随意扫描来路不明的二维码;

不要轻易下载和安装手机应用软件。

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实习生 沈思言 摄影记者 刘海韵

编辑 张超

来源:红星新闻

推荐阅读:深圳生活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1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