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山寨天语手机创始人,被称为是手机的“铿锵玫瑰”!

发布时间:2021-01-07 09:42: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我国国产手机几乎都是男人的天下,比如任正非,雷军,陈明永,黄章等等,但是这个天下也出现过一朵铿锵玫瑰,就是天语手机的创始人荣秀丽。

山寨天语手机创始人,被称为是手机的“铿锵玫瑰”


荣秀丽曾3年赚了60亿,完虐华为,还荣登了中国富豪榜第11位,但是荣秀丽并没有一个显赫的家庭,她只是一个河南新乡的普通工人家庭,但是荣秀丽从小就透露着“狼性”,16岁就考上了湖南大学,选学了内燃机专业,一听到这个专业应该都差不多知道这个专业和数控,汽修差不多了,荣秀丽也确实是他们班上的一点红,但是她一点儿都没有娇弱的样子,毕业后,荣秀丽被分配到洛阳拖拉机研究院去当工程师,在拖拉机厂里面干了十年,十年的时间外面早就更新了无数次,拖拉机也早就不再吃香,29岁的荣秀丽决定深造自己,只身一人跑去攻读MBA,但是芬兰最大的手机代理商委托荣秀丽所在的公司做市场调研,准备让大哥大进入中国市场,被派去做市场调研的荣秀丽觉得BP机以后肯定会被手机给取代,于是她就力荐公司接下中国代理权,但是当时我国的手机行业还处于启蒙阶段,网络建设也还没有完善,拿来的货根本就卖不出去,库存积压的非常严重,造成公司一年亏损了160万元,后来公司老板也不打算版本,认赔出局,准备移民。这让荣秀丽很愧疚,于是荣秀丽决定手机继续卖,欠的钱她来还。

山寨天语手机创始人,被称为是手机的“铿锵玫瑰”


就这样,她背着160万债务,又借了500万注册了百利丰通讯公司,到1998年,荣秀丽已经是北电,三星,爱立信三家手机的中国区代理了,每年的销售流水超过10亿,但是手机行业是暴利,但是代理商拿到手的钱却是最少的,话语权也很低,干的事情却最多,荣秀丽也觉得非常憋屈。于是荣秀丽决定自己研发手机。2003年荣秀丽成立天宇朗讯,走上了自主研发的道路。自己不懂研发手机就花高价从硅谷请来研发团队,手机品牌命名“天语”。就这样荣秀丽两年砸了8000万,而且全部亏损,打了水漂。

山寨天语手机创始人,被称为是手机的“铿锵玫瑰”


2006年,荣秀丽在反复考量后,选择了外包,一时间,全国各地的代理商都排队过来找荣秀丽拿货,2007年,天语手机出货量达到1700万台,2008年达到2100万台,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市场占有率是国内手机品牌第一位。虽然现在天语手机已经逐渐凋零,天宇通讯也濒临破产,但是荣秀丽却在那个天下留下了宏利的一笔。

推荐阅读:黑龙江视窗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1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