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大漠星空·长河落日”诗会中卫唱响 传播宁夏改革开放新硕果

发布时间:2020-10-03 15:19: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诗会上,演员正在表演舞蹈。

瞿弦和在表演诗朗诵。记者郭潇摄

9月29日,由中卫市委宣传部、中卫市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主办的“大漠星空·长河落日”中卫诗会在中卫市沙坡头景区举行。诗会云集了全国各地知名朗诵嘉宾、主持人、诗人,共同感受大漠壮美黄河雄浑,通过诗歌的力量向世界发声,传播宁夏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诗会共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通过模特走秀、宣传片展示、以及民俗文化花儿歌曲,向在场嘉宾、观众展现了宁夏独特的历史及人文底蕴,让外界更好地了解宁夏黄河文化的独特性。第二篇章走秀、光影结合诗歌,展现了宁夏塞上风光和贺兰山雄浑壮美。第三篇章将整场诗会带向了高潮,《怀想苏武》《沙坡头时空之门》《黄沙古渡》等诗歌作品,通过朗诵嘉宾声情并茂的朗诵,将在场观众带入了诗歌描绘的塞上江南美景当中,赢得了现场观众一次次经久不息的掌声。第四篇章《梦圆2020》通过一组名家朗诵的励志名篇,表现宁夏儿女发奋图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壮志豪情。

现场观众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虽然是土生土长的宁夏人,却对宁夏的黄河文化、历史文化、民俗文化了解并不多,通过这场活动较为全面地了解了家乡的文化魅力,而且歌舞、走秀与诗歌结合,让整场活动变得生动有趣。

据了解,诗会系列活动在沙坡头旅游景区、北长滩等地,通过采风创作诗歌、拍摄等方式,以“大漠星河·长河落日”为创作主题,立足于挖掘中卫古老本土艺术元素和现代城市发展新貌,以多维艺术的表现方式,提升中卫的城市气质。通过名人名家的诗歌朗诵,真正感受诗歌文化的美好气氛,将诗歌传颂于大众心中。同时以开放的心态,为中卫旅游宣传推广、艺术交流与合作打开一扇更宽广的窗口,打造一个属于中卫的文化品牌。

来源:银川晚报记者:李鲲鹏摄影:郭潇、陈镛安


推荐阅读:四川视窗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