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手机RAM到底是什么鬼?越大越好吗?

发布时间:2020-06-08 04:14:5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智能手机发展到今天,从最开始的128M RAM,发展到今天的8G RAM——一加5(这特么比我的电脑还牛逼,我电脑也才6G RAM呢!)

手机RAM到底是什么鬼?越大越好吗?

有人反映自己手机RAM不够用,也有人说8G RAM过剩(至少是目前过剩),那么,RAM到底是什么鬼?今天来科普一下。老司机可飘过~~

手机RAM到底是什么鬼?越大越好吗?

RAM,全名random access memory,中文叫随机存储器,相当于电脑的内存条的概念。近两年来,RAM容量的大小,已沦为了安卓手机厂家PK其它品牌的一项指标。

手机RAM到底是什么鬼?越大越好吗?

8G RAM的一加5

对于安卓手机,理论上来说,RAM是越大越好,因为手机中的应用程序都是在RAM里运行的,大的RAM容量有更大的缓冲空间,这可以让手机更流畅、减少卡顿。

RAM虽然对手机很重要,但也不是越大越好。因为RAM容量大小虽然对手机运行速度有一定影响,但也不是决定性的,因为:

  1. 手机的速度是靠CPU、GPU、RAM、ROM和系统优化共同决定的。

  2. RAM增加,会增加手机的成本,最终还是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来了。

  3. RAM大,会加速手机耗电量。

  4. 目前最新的RAM是用的LPDDR4,相比DDR3,DDR4速度、功耗都有所提升,所以也要看清楚是DDR4还是DDR3。

推荐阅读:苹果7p和苹果8p哪个好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iPhone手机如何省电?五步告别一天两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