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不在服务区”成为历史!中国芯的卫星手机来了!

发布时间:2020-06-06 08:00: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16年8月,我国自主研制的移动通信卫星天通一号01星发射成功。经过近两年的努力,中国电信首次面向商用市场放号,我国进入到卫星移动通信的“手机时代”,填补了国内自主移动通信系统的空白,打破了依赖国外卫星移动通信服务的现状。

“不在服务区”成为历史!中国芯的卫星手机来了!

“天通一号01星”因汶川地震诞生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震区地面通信网络全面瘫痪,由于我国没有自己的移动通信卫星系统,只能租用国外的卫星电话用于抗震救灾。地震后,我国决心填补国家在卫星移动通信领域的空白,启动了自主移动通信卫星系统的立项论证。

2010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技术研究院提前启动研制攻关,将我国第一颗高轨移动通信卫星命名为“天通一号01星”。2016年8月6日00时22分,天通一号01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这是我国卫星移动通信系统的首发星。

“不在服务区”成为历史!中国芯的卫星手机来了!

天通卫星覆盖范围广,通信能力强,服务无盲区,可实现中国全境及领海、第一岛链以内,中国周边区域,西太平洋、印度洋全面覆盖,实现祖国的任何角落随时、随心、随需的通信。拥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版海事卫星”,中国就可以打破国际壁垒,更好地实现安全自主可控、更好地服务于个人及组织用户。

“不在服务区”成为历史!中国芯的卫星手机来了!

卫星手机专用号段“1740”已放号

天通一号地面业务由中国电信负责运营,与地面移动通信系统共同构成移动通信网络。目前,第一款国产“全网通+卫星”手机揭开神秘面纱,卫星手机也已开始放号,专用号段为“1740”。

“不在服务区”成为历史!中国芯的卫星手机来了!“不在服务区”成为历史!中国芯的卫星手机来了!

100%中国芯让“不在服务区”成为历史

据悉,这款卫星电话集成中国自主研发的天通一号移动卫星通信系统芯片(100%中国芯)。它在城市公网环境中可以作为普通的智能手机使用,在传统地面移动通信网络覆盖不到或不稳定区域可以开启卫星通信模式,不受地面环境影响,无论身处何处都可以与外界进行无障碍通信,拒绝断网,不再失联,让“不在服务区”成为历史。

“不在服务区”成为历史!中国芯的卫星手机来了!

卫星手机S601官方标价12880元

据了解,天海世界与中国电信研制的首款天通卫星手机S601是全球第一款可打卫星电话的智能手机。天海世界官方网站显示,天通卫星手机S601官方标价12880元。

卫星手机套餐分为月套餐和年套餐

除了手机价格,很多人关心卫星手机的套餐资费。那么,卫星电话的套餐资费是多少呢?中国电信卫星通信分公司全国指定行业总代理天海世界网站介绍:

月套餐100元,套餐包含60分钟国内通话;

年套餐1000元,套餐包含720分钟国内通话,超出部分1.6元/分钟,短信0.4元/条。

“不在服务区”成为历史!中国芯的卫星手机来了!

网速尚且达不到4G

天通一号卫星电话业务类型包括话音、短消息、传真、数据、视频等,但目前网速尚无法与4G相媲美。据悉,天通一号工作频段S频段上行1980-2010MHz,下行2170-2200MHz,业务速率在1.2Kbps-384Kbps,这一速率比不过3G网速。

“不在服务区”成为历史!中国芯的卫星手机来了!

所以,使用卫星手机的卫星信号无卡顿流畅上网、玩直播、看在线视频目前还没有办法实现。

目前,卫星电话除了用于个人通信,将更多地用在一些特定领域和环境。如在海洋运输、远洋渔业、航空客运、两极科考、国际维和以及地震、洪水、霜冻等灾难救援中进行无障碍通信。

推荐阅读:硬盘作用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哪个是当下颜值最高的无边框手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