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兰亭集势2019Q4财报:营收超预期、净利润同比显著增长

发布时间:2020-04-23 10:32: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4月23日,跨境电商平台兰亭集势(NYSE: LITB),公布了其2019年第四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相比此前,兰亭集势经营业绩出现大幅好转,不仅实现营收、净利润的大幅增长,毛利率也显著提高。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兰亭集势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含限制性存款)达4040万美元,较2019年第三季度的2970万美元大幅上涨。此外,其毛利率也从上年同期的34.6%上升至2019年第四季度的40.4%,上升了5.8个百分点;按照美国的现行会计准则,净利润为1250万美元,相较于上年同期的亏损2440万美元,同比增长151.2%,呈现了非常健康的经营状况。

“我很高兴看到兰亭集势和ezbuy两个团队的深度融合,公司未来将继续加大研发投资力度,围绕用户体验进行创新并深耕供应链管理,加强与供应商之间的合作,推动营收和净利的持续增长。”兰亭集势首席执行官何建表示。

四季度财报亮点频现

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兰亭集势实现营业收入7470万美元,相比上年同期的5750万美元增长30%。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较上年的2.275亿美元增长7.1%至2.436亿美元。

四季度增速明显高于全年的主要原因在于,兰亭集势与ezbuy在团队融合、产品结构优化、后端供应链管理的整合效果显现后,公司进一步加大了营销投入,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用户参与度持续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在营收增长的同时,毛利润也在增加。公司2019年第四季度实现毛利润3020万美元,相比2018年同期的1990万美元增长51.8%;毛利率为40.4%,较2018年同期的34.6%同比增长16.8%。毛利率增长的原因在于,一方面公司通过产品组合,聚焦高频、高毛利产品;另一方面公司通过整合后端供应链,改善了库存周转率。

为了提高库存周转率,公司向低库存、高周转效率的产品类别转移,开始更多地关注高毛利类别,如服装服饰、快时尚和家居类别。

财报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产品销售的净营收为7170万美元,比2018年同期的5540万美元增长了29.4%。服装类产品销售营收为2410万美元,占2019年第四季度产品销售总量的33.5%。

根据财报,在美国会计准则下,兰亭集势2019年第四季度净利润达到1250万美元,相较于上年同期的亏损2440万美元增长151.2%。2019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10万美元,相较于2018年亏损的5960万美元增长101.9%,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兰亭集势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含限制性存款)达4040万美元,较截至2019年9月底的2970万美元增长36%,相较于上年同期的3980万美元微增1.5%,实现了自2014年以来第一次正向经营现金流入,公司抗风险能力明显加强。

多项举措改善业绩

能出现如此令人欣喜的业绩与兰亭集势CEO何建息息相关。2018年11月,在收购ezbuy之后,兰亭集势宣布任命ezbuy创始人兼CEO何建为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兼董事,在何建带领下,公司推动战略转型,营收、净利明显提升,打开了扭亏为盈的新局面。

为了推动营业收入的不断增长,公司坚持加大在战略研发方面的投资,目的在于改善用户体验的同时提高运作效率。

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公司在研发方面的投入的费用达到460万美元,相较于上年同期增长一倍;全年研发支出1790万美元,相较于2018年的1060万美元增长68.9%。过去一年,公司坚持技术驱动,从产品推荐算法等方面重点发力,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据悉,兰亭集势进一步加强了对优质供应商的整合、将分散在各地的仓库进行集中,并整合数字营销、运输、订单履行等,从而降低了商品采购成本、存储成本、运输成本、销售与营销成本。

协同效应显现后,公司又加大了营销投入,进而扩大市场份额。2019年第四季度公司的销售及营销支出为1790万美元,相较于上年同期的1180万美元增长51.7%。兰亭集势借助ezbuy在东南亚市场的本地化营销经验,在圣诞节假期前后实现了双十一、黑五等强劲的销售以及其他营销活动,推出更具有针对性和营销性的活动,改善了库存周转率,推动营收和毛利率持续增长。

“兰亭式”助力全球抗疫

当前,在全球疫情防控引发的连锁反应和关注下,都一定程度的影响着中国的传统外贸及跨境电商的发展。

由于兰亭集势和ezbuy的客户大多位于欧美、东南亚市场,此次全球新冠疫情爆发也发挥了兰亭集势和ezbuy在团队协同、后端供应链管理、仓储和市场推广领域的一贯优势以及与供应商深入合作的能力。

据悉,兰亭集势于北美时间3月30日宣布通过DHL或FedEx向北美和欧洲的客户免费寄送100万只医疗口罩;同时,携手亚洲领先的物流服务商嘉里物流向马来西亚免费分发了近20万只医用口罩,以推动全球客户对抗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斗争并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兰亭集势认为,尽管短期市场可能遇冷,对供应链或多或少有着负面影响,但此次疫情对培养买家的消费习惯和防范意识的养成将是长期的,消费者对跨境电商的使用习惯与进口商品需求有望实现新的增长。

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的交易规模将达12.7万亿元,同比增长17.6%。

在扩大市场规模的策略下,平台的用户数量也在迅速增长。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兰亭集势年度活跃用户数达到3.437亿,其中,第四季度新增用户数为2800万。

“这是我们共同面临的危机,我认为尽我们所能提供帮助是共同的责任。”兰亭集势首席执行官何建表示,为了推动全球对抗新冠病毒,更快、更便捷地为平台用户提供更多消费选择,公司员工日以继夜地工作,以确保高效、顺畅的物流能迅速分发这些急需的抗疫物资,以支持全球对抗冠状病毒的斗争,助力经济复苏。

兰亭集势利用与供应商的牢固关系来确保大量面罩、护目镜、洗手液和相关产品上线,公司也在工厂端、物流端进行供应链整合,预计此次灵活的产品优化方法将在疫情期间带动销售的增长。

在全球疫情蔓延的情况下,需求总体上仍保持弹性。消费者购买防疫物品的同时,很大概率会连带购买其他产品。券商人士也表示,中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依旧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将有更多人选择跨境电商平台来购买海外商品,跨境电商势必再次迎来发展契机。

兰亭集势首席执行官何建表示,“我们会努力在疫情期间为客户提供防疫相关的重要物资,希望可以帮助到需要的人。公司也会持续关注疫情过后消费者应运而生的的新消费习惯及产品需求,希望为全球客户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全球最大的传播集团WPP携手谷歌联合发布“2019 BrandZTM 中国出海品牌50强”榜单显示,兰亭集势位列2019中国出海品牌50强榜单第45位,品牌力达到 151。据悉,“BrandZTM 全球品牌价值50强”是全球最权威、规模最大的品牌估值报告之一。

该报告指出,中国品牌正处于创新发展的最前沿,而这些跨境企业是出海领军企业,正推动“中国品牌”在全球范围内树立创新、前沿和领先的形象。


推荐阅读:微信吓人15秒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