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确诊0新增,部分城市复工在即或激活租住行业

发布时间:2020-03-12 09:00:24   来源:互联网   阅读:805

据北京卫健委消息,3月100-24时,北京新增报告新冠肺炎确证病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全市有12个区已连续14天以上无新增确诊病例。不仅如此,截止3月10日,全国不少省市已经做到了一周以上确诊“0新增”。

防疫工作不可掉以轻心,同时衣食住行等各行各业都开始有序推进生产、复工。3月5日,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表示2月下旬,商务部重点监测的1000家零售企业日均销售额比2月中旬增长5.6%,这是自1月下旬环比连续负增长后,开始恢复正增长。此外,在3月11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人员省内安全流动等事项的通告,谨慎“复苏”已在进行中。

除生活零售外,租房市场也呈现出回暖迹象。贝壳研究院39日发布报告称,全国18重点城市住房租赁市场3月第一周总成交量环比增加60%,与去年同期成交量间的差距显著缩小,大约是去年同期的89%。考虑上周租赁成交量与去年节后旺季的差距较小,租赁市场开始回归旺季态势。业内人士预计,在租客隔离期结束后,此前受疫情抑制的复工安居潮也将到来。作为民生行业,租房尤其是长租逐渐回暖,消费者的租房需求会面临哪些新的变化和挑战?记者也做了调查。

经济压力与安全挑战并存,代表企业积极有为

专家分析指出,从需求结构上来讲,当前的租住人群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因为工作变动、毕业/实习等需要新签房人群;二是受疫情影响,需要改善租住条件的在住人群。无论是新签租客现实压力,还是在租租客改善性租房需求变化,经济和安全的顾虑都将摆上案头,值得重视。

具体来说,新签或者在租租客都会面临两方面问题。一方面,受疫情影响,个人的资金规划,经济压力问题;另一方面,安全地挑选满意房源、安全搬家、安全居住等与“安全”息息相关的问题。以上种种难题,其核心还是因为疫情防控导致的“不方便”,看房不方便、换房不方便、租住不方便等。

面对疫情防控与市场需求的双重挑战,长租行业代表企业的应对思路值得借鉴。比如,为迎接全国各地逐渐开始出现的返程、复工高峰,助力返程群体安心住,长租平台自如推出了面向新签租客的预签7天、30天免费换、新签0押金、找房0接触”,及面向在住租客的“2月费用减免、原价1个月免费升整租、保洁新升级”,共8大保障措施。

据了解,自如为近7000位租客提供了续约、退租便利,还为近9000位新签租客减免押金近2700万元。据媒体估算,不包含为租客减免押金的2700万元,自如其他各项抗疫投入已超亿元。

长租企业展现抓手价值,应推更多利好举措

实际上在这场全民战“疫”里,在城市住房租赁这个极具分散性的行业中,具有规模、技术、专业优势的长租机构,要比分散的个人房东、纯中间商的传统中介更能够完成开发新工具、调整措施并规模化实施的“抗疫任务”,不仅发挥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更加稳定了租房这一民生行业的发展。

虽然受疫情影响,今年节后换工作、换租住地的人口流动潮,由“短时间高峰”变成了“阶段性长时间稳定”。但是,租客的租房需求并未有本质的变化,依旧是安心居住、品质生活

专家认为,受疫情影响积压的租房需求,也会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胜利后,加快释放势能。这将极大考验长租平台等住房租赁企业的服务、应变、技术等能力和企业社会责任心,需要长租企业进一步展现抓手价值,根据自身特点及优势,和疫情防控的动态变化,主动积极调整企业服务形态,推出更多的利好举措,才能让消费者更安心、更放心。


推荐阅读:苹果x与xr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