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北京都市网主页 > 汽车 > 正文 >

当电动车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你想买?蔚来有!50万买不起

发布时间:2021-01-20 13:57:5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你为什么不买电动车?恰逢年底购车热潮,不少人都将购车提上了日程,但是不管车市多热闹,你会发现新能源领域和传统燃油车型相比,体量还是比较小,属于小众车型,如果没有限号限行等政策限制,更多人还是倾向于选择一款燃油车。为什么电动车就这么难收获消费者的青睐?说来说去其实都离不开续航里程这四个字,如果有那么一款电动车,续航里程超1000km,你会放下顾虑选择它吗?

当电动车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你想买?蔚来有!50万买不起

有人要说,续航1000km的车还没造出来呢,但是也不远了,从蔚来近日的动态来看,首款纯电轿车ET7已经在来的路上了,除去70/100kWh的版本,还会有一款150kWh车型,续航里程就是能够保证在1000km以上。上一个达到这个数字的,还是特斯拉的Roadster,和哪款Semi卡车,计划通过电池升级达到这个数字,现如今蔚来带来了,继特斯拉售价Model Y不到34万的售价后,蔚来成了第二个引爆车圈的新能源品牌,将网友们的目光再次汇聚于此。

当电动车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你想买?蔚来有!50万买不起

众所周知,提升续航里程的手段无外乎两个,一是加快充电速度,但是目前的技术,就连行业领跑者也只能实现半小时快充/超充,依旧是有慢充的时候。而另一种方法就是增加电池容量,进而提升续航里程。蔚来还提供过换电的思路,也算是另一种方法,只不过限制更多,比如保证所有车型电池组大小一致,实施起来有些难度。除非所有车企都统一将电池规格化模块化,并且让充电站换电站和加油站一样多,简化充电流程,用车更便捷,也能大大提升购买率。

当电动车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你想买?蔚来有!50万买不起

所以公认的两种方法中,第一个行业技术限制,只能通过第二种实现,在越来越多的车企品牌琢磨怎么增加续航里程的时候,蔚来这款ET7率先量产了。这么一款续航里程能够大概率消除你里程焦虑症的车来了,你会买吗?

说白了还是要看价格,如果价格合理,续航里程必然是越长越好,但是物以稀为贵,目前来看蔚来这款超长续航的电动轿车产品,售价大概率要在50万以上,因为公布的70kWh和100kWh的车型补贴前售价都在44.8万和50.6万不等,这款超1000km续航的产品售价只会高不会低。想买的人不少,但是多数人都是买不起的那一类。

当电动车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你想买?蔚来有!50万买不起

而且限制更多人购买电动车的原因其实不仅仅是续航里程这一点,电池的使用年限和成本,以及新能源车型的保值率表现,还有安全性和便捷程度,充电桩等基建的分布,养护成本和时间成本,都是要考虑在内,里程焦虑症被解决只是缓解了一个大问题,还有各种各样的小问题亟待解决,这些都是处于发展初期的新能源车型现阶段所绕不开的各种问题。


推荐阅读:广西都市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1  北京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