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都市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当前位置:主页 > 北京都市网 > 新闻 > 正文

《中国唐卡艺术精品展》国内巡展上海展盛大开幕

2019-10-11 09:02:11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西藏自治区民主改革60周年庆典之际,作为西藏优秀传统文化献礼之作,2019年10月10日下午15点,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中国唐卡艺术精品展》国内巡展上海展在中华艺术宫拉开帷幕。该展览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指导、西藏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办,西藏唐卡之都画院承办、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协办,是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类资助项目,展期至2019年10月16日止。

据了解,本次展览主要以历届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获奖作品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以及著名刺绣、堆绣、镶嵌工艺大师等唐卡艺术作品构成,涵盖了唐卡艺术齐吾岗巴、勉唐、钦孜、嘎玛噶赤、勉萨等五大流派和其他风格,具有唐卡艺术精品荟萃、画派齐全、艺术特色鲜明等特征。

展览现场,除可以欣赏70多幅风格各异、精美曼妙的唐卡艺术作品,观看五大派别画师现场作画并进行零距离唐卡绘画体验外,还设有传统工艺的纯天然矿物颜料成品、矿物原石及堆绣刺绣镶嵌等工艺展示,从而令参观者更深切地感受唐卡艺术作品从矿石传统工艺研磨到丹青化彩再凝聚成庄严妙相的绘制过程及其中所倾注的匠心。

笔者从主办方获悉,作为国家艺术基金支持的全国巡展项目,本次展览除先后在北京、上海举办外,还将陆续在深圳、拉萨及法国巴黎展出,旨在充分展示近年来唐卡艺术发展中涌现出的精品力作,广泛传播唐卡艺术的悠久历史、精湛独特的绘画技艺、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唐卡艺术独特的文化魅力让唐卡艺术的光芒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唐卡艺术,正代表着藏族优秀传统文化之一,继往开来,肩负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繁荣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 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全部评论:《中国唐卡艺术精品展》国内巡展上海展盛大开幕
腾讯网友:想哭卻無淚
评论:我也想做一个优雅的淑女,是生活把老娘逼成了泼妇.

猫扑网友:风筝不会断线
评论:有一天,全世界都不要你了。不要慌,来找我,我会告诉你,我也不要你。

其它网友:时光安好moon
评论:人不如己,尊重别人,己不如人,尊重自己。

天猫网友:安于此生ˉ2c1
评论:世界上最动听的话不是我爱你,而是你的肿瘤是良性的!

本网网友:△丑角  3/5,°
评论:长大成人这件事最恐怖的地方之一,在于,你或许会变成自己曾经最看不起的那种人。

凤凰网友:半支烟obseSSion
评论:泰坦尼克号选在2012上映是要告诉我们,作为屌丝,就算你搞到了船票,也是死路一条。

天涯网友:跟你逃离uniVer
评论:向上爬时,对遇到的人好点,因为掉下来时,你还会遇到他们。

复制链接 打印
上一篇:所有俄罗斯产品 – 在 Dakaitaowa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