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都市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当前位置:主页 > 北京都市网 > 新闻 > 正文

全面保障“深呼吸,放心住”,自如建行业首个TQM体系

2019-07-18 18:06:09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从去年11月起,主打“深呼吸,放心住”的自如深呼吸房源,已上架超半年,已成为长租行业发力租住健康的标志之一。从装修到出租,自如的深呼吸房源背后有着怎样的品质标准和把关流程,也备受媒体及公众关注。

据了解,自如于201810月底向媒体及大众介绍了其“空检五重体系”;同年11月,自如再度开放其供应链及家装配置环节,披露“深呼吸”项目上线后涉及到的各业务线的协同情况,并首次对外公布其TQM(Total Quality Management,全面质量管理体系)。

 

TQM首次应用于长租领域,品质升级由点到面

TQM是对一个组织以产品质量为核心,以全员参与为基础,通过建立起一套科学严密高效的质量体系,目标是提供满足高品质标准的产品。资料显示,TQM最早是由美国质量管理大师威廉·戴明提出——“品质从来不是检验出来的”。在此基础上,日本质量管理大师田口玄一提出了“品质首先是设计出来的,其次是制造出来的”新理念。目前,TQM被欧美、日本广泛应用于制造行业,是改善企业运营效率的一种重要方法。自如将TQM的理念运用到企业全流程管理也是行业首次。

QQ截图20190718103804.jpg

自如品质管理中心负责人刘秋实介绍自如TQM体系

接受采访时,自如品质管理中心负责人刘秋实阐释了自如全面质量管理体系——TQM,涉及从研发质量管理、供应商质量管理、物料质量管理、施工质量管理、成品质量管理、售后服务管理、质量改进管理等所有环节,通过自如内部各部门的协调实现全链条的升级,保障租客“深呼吸,放心住”。

 “自如家装配置中心品质部门、采购部门等多个部门经过近三个月的努力和实践,实现自如品质管理体系由QC(Quality Control)到TQM的升级。我们会在品质重点节点严格把控,而这次我们希望能够做到由点到面的管理。 TQM是全企业、全资源、全面投入的管理体系,全公司每个人都是质量管理的参与者。”刘秋实说。

 

从产品设计开始,每一套房源需经多重把关

TQM大体系的指导下,自如采购中心、家装配置中心、品质管理中心等多个部门配合协作,经过重重把控来保障产品品质。

自如采购中心负责人宗培透露,经过严密的产品设计,所需物料的品质需求维度确认后,才会进入供应商寻源入围阶段。除了考核其综合资质,更要考核售后服务及落地能力。入围后,采购部门会对提其提供的材料进行抽检。目前,自如九城都配备专门抽检团队。抽检不会提前通知,真实记录现场情况,共同确定抽检样本后,将样品会寄送相关机构检测。

QQ截图20190718103814.jpg

自如仓库参观现场

在供应商的上游,例如板材生产厂商,自如会直接到板材的加工基地去审厂,从资质到生产流程,生产安全管理,质量管理水平等进行全方位考核。而在供应商试用及服务周期内,采购检核工作也会持续,建立供应商评级制度,对不达标的供应商进行扣罚处理。 

自如家装配置中心负责人令羽也表示,自如对施工质量管理的“配置五步法”,包括量房、确认方案、施工管理、交付验收、信息提交,进行进一步的提升。“在配置五步法的基础上,通过TQM把整个生产线拉长,从产品设计来源,到和客户的接触点,参与到整个路径中,最终让自如每一个部门都为品质服务负责。”令羽说。

令羽也表示,为了保证过程的公正,施工完成后,管家、配置专员与供应商需进行三方到场验收对不符合自如标准的项目进行返工,直至达标为止。

验收通过后,房源会进入库存,经过专业空气治理,待空气质量检测合格后,才允许上架出租。“在出租前,品质中心有专门的品质检测团队,对房源进行品质抽检。对不符合品质要求的房源进行处理,并对负责该房源家装的相关人员进行扣罚。”自如品质管理中心刘秋实表示,“即便房源已经出租,依据该房源出租后的30天报修率及客诉反馈,我们依旧会对家装问题追责到人,以此来规范每个环节的标准作业。

 

“深呼吸,放心住”,行业品质标准新一步

第一批自如深呼吸房源陆续上架,着力从四大方面实现“深呼吸,放心住”。

首先,家具板材全面升级,优于国标E1级。甲醛释放标准从小于1.5mg/L提升至小于0.5mg/L 

其次,采用具有十环标志(中国环境标志)的装修材料,在选材、设计、生产等各个环节均实行了严格的质量及环保管理,如墙漆、粘接剂、灰浆等重要辅料采用十环认证品牌,可以让游离甲醛由国标100mg/kg降到10mg/kg以内。

QQ截图20190718103826.jpg

自如装修中房源参观现场

而在房源装修方面,自如将施工拆分为8大阶段、41道工序。从看不见的闭水试验、基层处理、隐蔽工程,到看的见的墙顶地面造型、成品安装、家具家电布艺安装等,每个节点层层把关。工序的关键节点实时上传系统,系统后台逐一审核,进行合格验收;隐蔽工程由监理现场检核。

QQ截图20190718103846.jpg

自如竣工房源三方验收现场

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孙书冬表示,长租行业供应链条复杂,服务场景多元且周期长。伴随着租住群体不断升级的租住需求,作为长租公寓领导企业,自如除了严把最终环节的空检质量关,从源头和供应链上也在努力,不断提升内部各个部门之间的协同性,提升产品质量。自如的举措具有示范效应,长租行业从业者需要稳扎稳打,将品质管控落实到每一小步,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让长租公寓真正实现“成行,树业”。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 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全部评论:全面保障“深呼吸,放心住”,自如建行业首个TQM体系
淘宝网友:光棍节的忧伤
评论:小时候,只有有人一直盯着我我就会脸红。现在,只要有人盯着我,我就会让他脸红。

本网网友:尼古丁情債
评论:我活这么大,拿得起放的下的东西只有筷子

凤凰网友:ミ支离破碎
评论:破锅自有破锅盖,尼姑自有和尚爱

腾讯网友:红颜负流年
评论:现在每天吃的是草,可是挤出来的却是青春痘。

天涯网友:不了了之 Bulziゅ
评论:电脑你别这样,让我走,我是一个有作业的人

网易网友:Paranoid. 偏执
评论:世界上最疼痛的话是:“我爱你,但是……”。世界上最甜蜜的话是:“……但是,我爱你”。

其它网友:经年°reminis
评论:昔日迎风尿三丈、如今顺风尽湿鞋。

复制链接 打印